烟台市政协委员刘雪峰:为餐饮业提档升级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2-21 19:1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荔媛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院长、烟台市政协委员刘雪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烟台报道

  随着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一个地区、一个城市餐饮业的发展水平已经成为其服务业发展水平高低的标志之一。2月19日,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烟台市政协委员刘雪峰提出了《关于加快我市餐饮业提档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建议烟台市餐饮业主管部门,应充分发挥人才在提档升级中的作用,出台有针对性的人才引进和培育政策,让中高端人才留得下、待得住、施得开。

  为了壮大市场主体,刘雪峰建议举办餐饮管理、酒店服务、大师技艺培训班,持续提升菜品服务管理水平;举办国际美食节、中华鲁菜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烟台鲁菜烹饪创新大赛,促进餐饮业的传承、创新和品质提升。

  此外,刘雪峰还建议弘扬烟台鲁菜文化,探索设立鲁菜资料库,鼓励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加强对鲁菜文化的挖掘整理和深入研究,抢救性的编写一批鲁菜专著,组织拍摄制作一批经典鲁菜资料片,并辅以外语版本,将烟台鲁菜推向世界。

  刘雪峰表示,后续将持续关注重大工程、民生项目等问题。会根据老百姓的需求,继续为烟台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