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02-21 18:3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史宇 烟台报道

  2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礼堂闭幕。

  市委书记张术平,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副主席王中、秦松、曲荣君、梁传松、王国伟、李京波,秘书长于向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委副书记吴承丙,曾担任过正市级领导职务的同志刘筱杰,中共烟台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烟台警备区首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496名,实到417名,符合有关规定。

  闭幕大会前,朱秀香主持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补选王中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副主席,补选于向明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秘书长,补选王珺等11名同志为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常务委员。田明宝、姜中二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市政协副主席职务。11名常委因年龄和工作变动原因,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委职务。与会同志对他们为政协事业和全市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选举大会后,朱秀香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烟台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

  张术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共谋新篇的大会。他代表中共烟台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张术平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扎实苦干,勠力同心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要在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围绕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紧扣烟台市“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定位和战略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进行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多谋务实之招。要在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悉心察民情,真心问民生,用心纾民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建设质效双优的制造业强市、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充满活力的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

  朱秀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全市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更加致力于体察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增进民生福祉。要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