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郭新章:挖掘百年历史文化 促进工业旅游发展

2021-02-21 10: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烟台市人大代表郭新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隋昊言 烟台报道

  “看到烟台顶住疫情压力,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7800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真是倍感振奋和自豪。”2月20日,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郭新章列席会议听取了2020年烟台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地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心情。

  第五次作为人大代表参与两会的郭新章今年带来了“挖掘百年历史文化,促进工业旅游发展”的建议。郭新章说到,近年来,烟台高度重视城市建设,芝罘仙境项目所城、朝阳街区年前新晋开街,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感受烟台开埠文化,历史街区蕴含着烟台文化,是烟台一大名片,而此外,烟台作为最早开埠的一批城市,还拥有着像张裕、北极星钟表、烟台啤酒、三环等一批百年历史、享誉中外的优质民族工业企业 ,这也是值得深入挖掘的旅游文化资源。

  “有着悠久历史的烟台本土民族工业,它们所代表的时代和品牌形象,永远镶嵌在烟台的城市名片上,是这个城市的根与魂,体现了烟台人的创新精神、制造能力,凝结着烟台人的智慧。”郭新章建议,政府搭台,引入民间资本,以“博物馆+工业遗址+参观旅游”的模式,打造工业旅游综合体,把烟台的传统产业展现出来,将老厂房、旧作坊以及传统的工艺流程展现给游客,既能彰显城市工业历史与文化,唤起人们美好记忆,同时还可以使这些历史品牌增光添彩,丰富烟台旅游文化。

  郭新章说到,发展工业旅游,打造工业博物馆历史遗址、工业旅游综合体,还可以进一步与烟台一线美丽的海岸线、朝阳街与所城里历史街区等现有旅游资源融合,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旅游业态,建设真正的历史和文化名城,打造一张更具内涵的城市名片,让烟台成为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和旅游目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