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08-25 10:23:18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8月2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市委书记张术平主持并讲话,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张术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烟台。
  张术平强调,要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和群众易于接受的形式,推动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要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坚持司法为民,抓好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等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法治作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健全完善企业诉求“接诉即办”、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代理”等惠企便企举措,抓好法治创建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环境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观念,严守法律底线,提高法治思维,自觉在法治范围内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带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