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2020-08-13 20:48: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飞在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8月13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到芝罘区、莱山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善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飞先后来到芝罘区东花园小区、卧龙小区和莱山区黄海花园小区、前七夼小区,实地察看改造施工现场,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居民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的规划设计、改造内容、施工进度及群众需求等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环境形象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为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陈飞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基本标准,积极听取民意,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地方改起,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高水平编制改造规划,高质量推进管网改造、道路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让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要完善小区生活配套服务,合理布局停车场、便利店、社区食堂及养老、托幼、医疗等服务设施,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幸福。要加强老旧小区后续管理,创新物业服务模式,确保改造成果留得住、可持续。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同城市有序更新结合起来,有效盘活中心城区低效闲置资源,实现群众生活改善和城市面貌的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