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长陈飞:狠抓生态环境整治 守护烟台绿水青山

2020-08-12 18: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陈飞在市生态环保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狠抓生态环境整治 守护烟台绿水青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郑义 烟台报道

  8月12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烟台市生态环保领域重点任务。副市长崔宗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攻坚行动会议精神,研究了《“净滩行动”集中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听取了市生态环保委办公室关于全市水环境达标整治、“四减四增”工作情况和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立更高的生态工作标准,推动烟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有针对性地采取治理措施,促进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要坚决打赢环渤海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集中开展“净滩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沿岸环境,打造清洁靓丽的美丽岸线。要高标准抓好渤海入海排污口专项整治试点,探索建立陆海统筹机制,为渤海治理提供烟台方案。要扎实开展“四减四增”工作,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态环保委员会工作机制,健全问题收集、联合协商、任务交办等工作机制,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规范化、系统化、机制化,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