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柏青松伴英烈 清明祭扫寄哀思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烟台边检站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

2024-04-04 18:1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鹏

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大众网记者 梁鹏 通讯员 于昕柠 丁一 卫元和 烟台报道

  清明时节寄哀思。清明前夕,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边检站的民警前往胶东革命烈士陵园、杨子荣纪念馆追思先烈。

向烈士墓碑默哀

  青松伴英烈,鲜花祭忠魂。4月2日,民警们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敬献了鲜花,寄托哀思,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捐躯的先烈,品读烈士的信仰、坚贞和忠诚。

瞻仰胶东革命英雄纪念碑

  4月3日,烟台边检站组织党员民警赴牟平区杨子荣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铸就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民警们认真聆听“独闯杏树村”“智取威虎山”的革命英雄事迹,馆内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和珍贵展品,生动地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随后观看杨子荣纪念专题视频和红色宣传影视片,民警们深知历史不能忘,吾辈当自强。最后,民警们在纪念碑前进行庄严宣誓,向杨子荣烈士献上白花,为已逝革命先烈擦拭墓碑,寄托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

参观杨子荣纪念馆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