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3月31日24时正式停暖

2023-03-30 19:4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鲍金梅 烟台报道

  冬去春来,天气渐暖。随着气温日渐回升,今冬供暖季接近尾声,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2023年3月31日24:00正式停暖。供暖结束之际,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家里用热设施应如何保养和维护?以下几点助您安然度过停暖后的“过渡期”。

  关闭阀门,满水保养。停暖时,无论是钢制暖气片、铸铁暖气片、铜铝复合暖气片还是地暖,都应满水保养。满水保养可以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对于分户系统的用户,可以在停暖前确认室内暖气充满水的情况下,将暖气进水和出水总阀门关闭,待下个供暖期再将阀门打开;对于垂直系统供热的用户,在停暖后也不要盲目拆除用热设施,以免造成家中漏水,导致不必要的损失。

  检查漏点,防患未然。停暖初期,供热管道里的压力会逐步降低,管道中的热水会逐步变为冷态,因热胀冷缩,个别暖气管道接口、阀门管位置可能会出现轻微漏水,这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漏水严重、渗流不止,请及时拨打热线电话,尽快联系专业人员上门维修处理。

  及时维修,注意保养。供暖结束后,对于表面变形严重的暖气片、阀门故障、或者因采暖设施加装不规范等,导致供暖效果不佳的,需要对自家采暖设施进行合理调整、及时维修更换,以免影响来年供暖效果。维修更换设备时,应联系专业人员,切勿私自拆卸、搭建、改造暖气管线,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停暖后请及早办理暖气停、用热手续。对于需要办理暖气停、用热的用户请及早办理,避免出现每年9、10月份扎堆办理的情况。停暖后,有需要改造的用户,请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产权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内的客服营业厅办理,以免延误工期,影响下个采暖期正常用热。

  停暖后,烟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将立即着手开展供热设备设施“大体检”,利用停暖休整期抓紧进行检修改造和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查漏补缺、排查问题,确保下一采暖期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节能高效运行。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