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23年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暨文旅消费提振年启动

2023-02-03 16: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密 韩旸


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密 视频 韩旸 烟台报道

  2月2日晚,2023年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暨文旅消费提振年在烟台朝阳街中心广场启动。围绕“游山海仙境 赏人间烟火”主题,采取中心城区带动,区市联动,各文化街区、景区、场馆互动的新形式,以政策激活消费,以文化赋能消费,以消费传播文化,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和文旅消费盛宴。

各区市发布提振文旅消费政策措施

  启动仪式上,主会场与区市分会场进行了视频连线及活动展示,各地精彩活动引爆市民欢庆元宵热潮!现场同步启动了烟台文旅消费提振年活动,发布提振文旅消费政策措施,并现场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00万元,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文化体验、非遗文创等消费业态,让文旅惠民落到实处。

主会场与区市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赏花灯、看表演、猜灯谜:精彩活动引爆市民欢庆元宵热潮

  现场围绕元宵节传统习俗,开展“福兔贺岁·元宵游园会”“遇兔呈祥·非遗闹元宵”“瑞兔狂欢·国潮闹春”“玉兔迎福·赏花灯猜灯谜赢大奖”“兔年脱单·元宵特色相亲会”等多项主题活动。当日,烟台山景区游人如织,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猜传统灯谜、品特色小吃、赏主题花灯、观民俗演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烟台山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烟台山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烟台山景区游人如织,活动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芝罘区(塔山景区)、牟平区(养马岛)、黄渤海新区(亚东柒号文创园)、蓬莱区(戚继光故里)、龙口市(南山景区)、莱州市(鼓楼里)等分会场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花灯秀、猜灯谜、传统吕剧、秧歌表演、非遗展示……多姿多彩的活动全面引爆市民欢庆元宵热潮!

鼓楼里

龙口南山旅游景区

戚继光故里景区

亚东柒号文创园

烟台塔山风景区

养马岛旅游度假区

  现场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00万元:真金白银惠民惠企推动文旅消费复苏

  今年以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促消费工程部署,出台了《烟台市关于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15条“硬核”措施,春节黄金周全市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文旅消费实现“开门红”!

现场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加快复苏,计划安排促消费资金5000万元,其中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累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300万元,以真金白银惠民惠企,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和来烟游客的美好生活需求,在激活文旅市场的同时鼓励大家走出家门,在欢度元宵节的氛围里感受浓浓烟火气!

  领券流程

  ①通过搜索“烟台文旅”公众号→点击文旅服务→惠民消费季→进入领券中心进行实名认证→点击抢券;

  ②通过搜索“烟台文旅云”小程序→点击专题区“文旅惠民消费券”轮播图→进入领券中心进行实名认证→点击抢券。

初审编辑:姚辉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