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国门 烟台出入境边检站“一船一策”服务汽车出口

2023-01-21 11: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民警检查企业协管员的《船舶登船登陆人员统计表》,核对运送车辆的司机人数

  烟台芝罘湾港区,民警在出口车辆中进行边防检查

  执勤民警对欧洲快航轮进行巡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瑜 通讯员 于昕柠 烟台报道

  1月18日,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轰鸣,完成了近3000辆商品汽车装卸任务,巴哈马籍“RCCEUROPE”轮缓缓驶出烟台港驶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作为全国沿海第五大商品车物流集散港和第三大外贸出口港的山东烟台港,2022年,出口国产商品车达27万余辆,较往年同比增加83.41%。特别是今年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运输滚装船来到烟台港口岸作业。为助力汽车出口,护航经济发展,当地边检机关采取“一船一策”的服务举措,对靠泊不足24小时的汽车运输船舶,一次性办妥入出境边检手续,缩短手续办理和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