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热电:除夕坚守保供热 心系民生暖万家

2023-01-21 15:2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高城 烟台报道

  春节,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佳节,承载着浓厚的历史积淀。过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意义非凡,当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中,丝毫没有受到严寒的困扰,这背后是因为有一群不能回家的人,他们留在生产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用默默无闻的坚守,只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如春、平安团圆的新春佳节,他们就是服务在供暖最前线的热电人。

  除夕已至,年味愈来愈浓,久别的人们此刻早已团聚在温暖的家中。而此时,烟台业达热电集团的运行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穿好防寒大衣,检查好随身装备,走出运行控制室,有条不紊地开始对设备进行日常巡检、查验设备状态。虽然天气寒冷,但由于设备多、路线长、有时还需要攀爬,身上的汗水还是会浸透衣服和鞋子。值守人员结束巡检工作,回到主控室后,还要认真调整各项运行参数,使其处于安全稳定的范围内,这是属于热电人特有的严谨和细致。

  由于热电行业的特殊性,每年春节这个关键时期,热电人都比平时更忙,从白天忙到晚上,从凌晨忙到清晨是常有的事。热电人对供暖事业的热爱,表现在年复一年忙碌不停的脚步里,凝刻在日复一日精心操作的工作中。

  “工作虽然苦点累点,但一想到能为全区供热大局尽一份绵薄之力,能让全区父老乡亲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所有的付出与辛劳都变得值得。”工作人员说,“集团公司鼓励大家敬业奉献、再接再厉。只是想到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年,心里还是觉得有些亏欠和遗憾,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都过来了,也都习惯了。”

  世间最强大的纽带莫过于亲情,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团圆。然而春节期间,为了践行集团公司“稳生产、保供暖、惠民生”的国企担当,运行部门、检修部门、热力调度、客户服务中心、各供热处……上百名热电干部职工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这个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节日忙碌着、奉献着。

  作为烟台黄渤海新区唯一的区属供热民生企业,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担负着重大的社会责任。每逢节假日,热电人往往为履行本职工作而远离家庭。在这座有温度的海滨城市里,在夜深人静的城市街道上,经常能看到热电人奔波忙碌的身影,他们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是儿女,也是老百姓身边“最温暖的陌生人”。热电人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光彩夺目的荣誉,但热电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长年累月地坚守付出,以平凡之躯,行不凡之事,看似简单,其背后都隐藏着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是平凡岁月里可爱可敬的人。

初审编辑:王亮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