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春联进万家 文化出国门

2023-01-19 14: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金利 曲津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金利 见习记者 曲津慧 烟台报道

  1月11日,“新春走基层·玉兔纳福踏春来·春联书法作品送祝福”暨外国友人体验中国年活动走进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海天社区。

  活动中,烟台高新区书法家协会的两位老师为三位外国友人讲解中国的春联及书法文化,并带领他们一同体验学习写毛笔字,观赏书画作品,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年味十足。

  “今天是我第一次体验写毛笔字,老师告诉我们每一个字都蕴含着一个故事,有着它自己的独特含义,就像我今天写的是‘一帆风顺’,这个词的意思就是事情完成得很顺利,让我感觉很有趣。”外国留学生艾木说,“我很喜欢中国的书法文化,今天的体验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回去之后一定要把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给更多人知道。”

  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高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秀海表示:“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可以和外国友人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众所周知,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并弘扬。特别是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这次活动让外国友人更了解中国年,我们希望能借此机会把中国的文化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喜欢、热爱、弘扬,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体验活动结束后,海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将写好的对联送给社区住户,在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的同时,还可以让居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龙飞凤舞的春联,气韵十足,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海天社区书记初君梅表示,社区党总支以“美好高新·幸福家园”党建品牌为引领,以“红悦海天·乐享万家”党建品牌为依托,始终引导群众“走出家门、打开心门”,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共同建设“幸福家园”,今后社区还将组织更多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努力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魏站群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