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林文化周开幕 “围子山讲堂”开讲

2022-06-20 10: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李海站 烟台报道

  6月18日,以“悦享森林 大美齐鲁”为主题的首届山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各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承办。烟台莱山围子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响应省森林文化周活动号召,在围子山保护区山顶管理处拉开了 “围子山讲堂”首期开讲的序幕。

  围子山讲堂由烟台莱山围子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齐鲁妈妈农耕教育主办,由齐鲁妈妈生态美育自然教育基地承办,由烟台华夏文化促进会、北水桃林村联合协办。伴随着悠悠茶香,迎来了围子山讲堂的首期开讲。

  本期讲堂主讲人是张潇雅老师,张潇雅老师是芝罘区人社局培训中心首席茶艺讲师、齐鲁妈妈农耕教育劳动实践基地茶艺讲堂负责人。作为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多年来热衷于茶艺知识普及和教育工作。本期讲堂张老师由浅入深,伴随着孝道文化的故事讲到了白茶知识、白茶类目、白茶作用、白茶的饮用方法,为大家全方位的讲述了白茶的知识,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品着悠悠茶香,课后大家进行了交流。齐鲁妈妈农耕教育负责人李老师为大家简述了本期课堂开展的意义,他讲到,本次课堂是在响应省森林文化周活动以及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开展的,围子山讲堂将会围绕自然教育、劳动教育、生态美育、徒步养生、无痕山林、家风家教、知识科普等系列方面进行开展,通过课堂的开展可以展现森林美、提升自我素养等。

  课后,李老师带大家参观了围子山生态风貌,为大家进行围子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介绍,带大家参观了会馆里的植物标本、介绍了保护区内的两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及保护区内的植物和农特产。大家表示,喜欢围子山生态,愿意力所能及地为这片森林这片区域作些贡献。

  此次课堂旨在开展知识普及的同时做好森林文化宣导工作、生态美育科普工作,让更多人参加其中,进而让更多人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办好围子山讲堂,让更多人走进围子山、爱上围子山、建设围子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