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 招远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2022-04-23 15: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王艳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汤淼 烟台报道

  4月23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沈健介绍,4月22日,烟台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招远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中发现,其中8例为某小型包装厂员工,1例为某小型交通标线涂料厂员工,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奇山医院进行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后,烟台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统筹安排市县两级流调队伍、采样队伍、检测队伍、医疗队伍、隔离场所等资源,迅速开展各项处置工作。截至今早6时,追踪到密接228人,次密接375人,其他重点人员831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目前在招远市、蓬莱区、莱州市集中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中有初筛阳性人员,正在开展复核和初步流调管控工作。

  沈健表示,为控住潜在风险,招远市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迅速启动招远市区域核酸检测,分批开展其他区市核酸检测。同时,组织对烟台市到过招远市特别是金岭镇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希望近期有招远市旅居史的市民朋友及时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

  下步,烟台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坚持精准防控和兜底防控相结合,动态优化常态化工作措施,加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进一步梳理完善所有企业台账,全面掌握企业底数、人员底数,落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责任,全力做好各类企业人员动态摸排,督促企业抓严抓细抓实信息录入、核酸检测、人员管理、防疫消杀等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用工管理、强化信息化摸排,通过增设集中检测点、加强工地晨会教育,筑牢工地防线;坚持学校两个必检、两个覆盖,每天开展学校环境采样检测,落实市县两级干部每校包保制度,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全面加强交通场站、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消除潜在风险和各类隐患。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