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烟台免费疏散专线!牟平及开发区方向乘客相对较多

2022-03-19 18: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雪松 蔡云飞 韩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松 蔡云飞 视频 韩旸 烟台报道

  为应对疫情,3月19日零时起,烟台市芝罘区范围内出租车、网约车暂时停止运营。为了能及时疏散烟台火车站、烟台南站到站旅客,公交集团临时开通了7条免费疏散专线。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烟台火车站北广场对专线进行探访。

  19日11:40,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路边的发车点看到,3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置有提示牌,醒目地标注着线路及沿途停靠地点。两名驾驶员在停车点旁,引导乘客有序对应上车。乘车点旁竖立的四个提示牌上,标注着4条疏散线路的终点及临时沿途停靠点。

  记者获悉,火车站北广场的疏散专线共有4条,终点分别为牟平、东陌堂、福山及开发区;烟台南站疏散专线共3条,终点分别为福泰场站、天马相城客运站、牟平公交公司西站,这7条专线均为单向发车。据现场专线驾驶员介绍,专线班车发车间隔时间按照闭环行驶路线距离不同,从40分钟至2个小时不等。19日上午,牟平及开发区方向乘客相对较多。

  附:旅客疏散专线详细信息

  专线发车时间:火车站北广场首班9:20,末班23:10;烟台南站首班8:00,末班21:45。停靠沿途站点,沿途只下不上。

  一、火车站北广场到站旅客疏散专线(单向)

  (一)火车站北广场至牟平区方向

  由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沿海港路、北马路、解放路、二马路、观海路、学院路、科技大道、海河西路、北关大街、西关路运行至牟平公交公司西站。

  (二)火车站北广场至开发区方向

  由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沿海港路、北马路、芝罘屯路、幸福南路、长江路、北京南路、绍兴路、黄河路运行至天马相城客运站。

  (三)火车站北广场至福山区方向

  由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沿海港路、北马路、青年路、南大街、只楚路、福海路、港城西大街运行至福山汽车站。

  (四)火车站北广场至东陌堂方向

  由火车站北广场发车,沿海港路、北马路、大海阳路、机场路运行至东陌堂场站。

  二、烟台南站到站旅客疏散专线(单向)

  (一)烟台南站至火车站、幸福片区方向

  由烟台南站发车,沿烟台南站南路、通世南路、荆山路、胜利南路、胜利路、南大街、海港路、北马路、芝罘屯路、幸福路、祥祯路、福成路运行至福泰场站。

  (二)烟台南站至福山区、开发区方向

  由烟台南站发车,沿烟台南站南路、山海路、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福海路、衡山路、珠江路、长江路、北京南路、绍兴路、黄河路运行至天马相城客运站。

  (三)烟台南站至牟平区方向

  由烟台南站发车,沿烟台南站南路、山海路、杰瑞路、迎春大街、港城东大街、观海路、火炬大道、北关大街、西关路运行至牟平公交公司西站。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