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类、投资理财类等电信网络诈骗 烟台公安将从3方面加大打击治理力度

2022-01-11 16:1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相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刘丹 烟台报道

  1月11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公布4起破获的典型案例。发布会上,烟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对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网络贷款等几类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下步如何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伟表示,烟台市的发案与损失情况仍不容乐观,还处于案件高发期和治理攻坚期,特别是刷单类、投资理财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网络贷款等几类案件仍然是高发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下步烟台公安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部署要求,加大打击治理力度,坚决遏制案件高发多发态势。

  加大打击力度,深化“断卡”行动。公安机关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紧盯大要案件,及时串并案件,不断扩大战果。对重大犯罪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迅速掀起强大打击声势,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和惩戒限制措施,全力压缩“两卡”涉案空间,努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

  推进精准预警。“国家反诈中心”APP集报案助手、举报线索、诈骗预警、反诈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是促宣防、强预警、降发案的有效手段。烟台公安将继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使用,不断推动“96110”专线取得实效,推进技术防范平台升级和预警劝阻系统建设,提升预警处置能力。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配合公安机关尽快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继续加强宣传防范力度。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全民反诈”“无诈校园”“无诈社区”等宣传防范活动,对辖区群众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宣传。制定发布反诈宣传工作指导意见,全力提高反诈宣传全面性、精准性、实效性,压实各行业防范主体责任,健全诈骗手法快速发布机制,完善党委政府主导的全民反诈机制,加快构建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烟台公安将持续深化破案攻坚,坚决把案件多发高发势头打下去,组织动员一切力量投入反诈人民战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