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高校!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举行

2021-10-18 11: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嘉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闫嘉昕 通讯员 刘永顺 烟台报道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10月16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烟台市学生联合会举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团市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永顺、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负责人吕贻文、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骗中心四级警长丁筱华、烟台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梅永刚老师及2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丁筱华以“不被骗 不‘去’骗”为题,结合丰富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经验,围绕刷单诈骗、贷款诈骗、两卡犯罪、“跑分”兼职等各类诈骗案件,详细讲述了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措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反诈专题宣讲。随后,烟台职业学院学生表演了快板《防诈骗,记心间》,防诈骗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向在校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1000余份。

  烟台职业学院学生表演防诈骗快板

  防诈骗青年志愿者宣读倡议书

  青年志愿者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上签名

  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子表示,要发挥网络安全主人翁作用,争当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在网络空间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争做新时代青年好网民,影响带动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据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烟台市青少年日活动期间,共青团烟台市委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发动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日、主题队课活动,通过团属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开设“网络安全青年行”专栏和#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知多少#话题,制作推送海报、图文、宣传片等网络文化产品,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