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烟台迎来大风天气,细沙吹上路海边惊涛拍岸

2021-10-17 11: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汤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汤淼 烟台报道

  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5日至17日,烟台市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16日下午,记者在月亮湾看到,狂风卷起一人高巨浪,不断拍打海岸。前来观浪的不少市民游客虽已换上厚实外套,仍紧紧拉住衣领或帽子以抵御寒风侵袭。游客王先生打趣道:“昨天还秋高气爽,今天咋一夜入冬了呢!”

  在烟大海水浴场,不少沙滩细沙被大风吹到滨海路主干道上,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处理。

  10月16日15时, 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烟台市有寒潮天气,伴随明显大风和降温。偏北风,今天傍晚到夜间,海面最大风力7~8级阵风9级,陆地6~7级阵风8级。预计17日和18日早晨的最低气温,沿海地区5℃左右,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需加强防范。

  烟大海水浴场的细沙被大风吹到滨海路主干道上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清扫主干道

  受降温天气影响,市民纷纷换上了厚外套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