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品牌交相辉映!烟台优质农产品亮相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09-29 21: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倩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王双磊 吕宗宽 烟台报道

  在日前落幕的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上,由烟台农技推广中心、烟台农学会选送的烟台苹果、五彩玉米、花生、面粉及烟台花饽饽等一批优质名优农产品,参加在浙江嘉兴主会场的展出,受到客商及消费者的好评与关注。

  本届丰收节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烟台农学会遴选的5家烟台农业及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产品,既有蜚声海内外的烟台苹果等老名牌,也有近年来深受人们喜爱的鲜食玉米、花生系列食品等新品种。这些带着山野气息和泥土芬芳、展示着烟台农民勤劳与智慧的优质产品,不仅受到专业经销商的关注,也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

  在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烟台琅琊岭牌免套袋苹果、登海五彩鲜糯玉米、烟台大成花生及龙丰优质面粉等烟台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这次参展的企业和产品,都是近几年来烟台农业技术、科研和农业企业共同研制开发的新产品,有着绿色生态、口感纯正、品质过硬的特点,面市后深受消费者欢迎和好评。带队参展的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信息科王英磊介绍说,天然的地理优势使烟台出产了一大批品质风味俱佳的农产品,我们将通过包括农民丰收节等形式,把烟台名优特的产品推广出去,让全国各地和世界都能品尝到烟台的美味佳肴。

  开幕式结束后,烟台展台就迎来一批客人,参展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向客商和游人发放产品宣传资料。在烟台免套袋苹果展台前,不断有客商和参观者询问。苹果免套袋技术是烟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重点打造推广的新技术,该技术经过基地几年的反复试验和大面积种植,取得显著成效。所种植苹果的甜度、韵味及口感等都居苹果之首,具有套袋苹果无法比拟的优势。采用该技术种植的苹果不但使苹果具有高品质,而且可节省肥料、农药和人工成本,生态和经济效益显著。莱州琅琊岭小龙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景波走进大会统一设置的带货直播间,为全国网友介绍烟台免套袋苹果。几分钟时间,就接到订单3000多单。

  登海种业推出的最新研制的鲜糯五彩玉米,令参观者耳目一新,纷纷驻足参观。这种每穗有五种颜色的玉米,五色五味,香糯鲜甜,是纯绿色的健康美食,堪称鲜食玉米的“爱马仕”。此外,烟台市龙口和牟平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参展的面粉和花生等系列产品,也有很多客商和游人上前咨询了解。

  胶东花饽饽(资料图)

  在农耕文化、非遗文化展区,由烟台开金巧花馍有限公司展出的胶东花饽饽惊艳亮相。胶东花饽饽作为山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外型美观、寓意深刻,而且是纯天然手工制作,在我国北方的节日庆典、寿诞婚嫁及开业乔迁等活动中,被广泛使用,已发展成一种内涵深刻的民俗文化形式。由该公司总经理、面艺师刘少莉制作的十几件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面艺作品,令参观者流连忘返。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