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新版烟台文旅宣传片来了!

2021-09-24 16:02:01 来源: 烟台发布 作者: 蔡云飞

  

    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

  在鲜美烟台城市会客厅

  缤纷绚丽的灯光里,

  9月22日—24日,

  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闪耀启幕!

  伴随着盛典,新版烟台市文化旅游宣传片同步亮相。

  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筹拍的新版文旅宣传片,带给受众以鲜活的美感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宣传片立意更加恢宏,以散文诗化的画面语言,把烟台丰厚的历史文化融入自然景观。

  中国著名播音艺术家李立宏应邀为新版文旅宣传片激情配音解说。

  《舌尖上的中国》那浑厚深沉、国人耳熟能详的魔力之声,与宣传片所呈现的风华烟台壮美画卷相得益彰。闻之观之,心潮澎湃。

  新版宣传片分海、岛、山、城四个章节,上下七千年烟台文脉,山海城相依、包容开放的城市特质以及烟台人开拓、创新、奋进的精神高度浓缩浑然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海,纳百川

  以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冰心先生的视角切入,七千年的岁月,化于天海间,流入海一般的胸怀,是冰心眼里故土乡情的灵魂大海。

  在这片土地上,从人类繁衍的新石器时代,到秦汉东巡,唐宋元时期的丝绸之路,明清朝时期的海防,历史沧桑、绚烂夺目。

  岛,迎千帆

  海岛,是驶向深海的支点,激流拍打着坚硬的肌肤,巨浪荡起心中的梦想。浩荡的船队驶出芝罘湾,何处寻仙境?

  听!秦皇的马儿嘶鸣,坚定的脚步沸腾了热血,苍茫了壮歌,这是一场通向未来的跋涉和探索。

  看!逍遥的八仙过海,传颂千年的神话仙山,矗立在熹微的晨光里,谈笑中世间清风明月。

  叹!黄渤画卷,飞鸟凌云,绝壁九丈,千古奇观。此景不需酒,疑是天上有,这里,乃真正的人间仙境。

  山,聚仙道

  渺渺中如苍龙腾空,壮阔的躯体,在阳光下舒展。这连绵起伏的山,便是烟台的风骨,精神的光,在深谷里熠熠闪耀。山高不语,智者行其道,红尘中寻一方古朴,于日月里清净,心素如简。

  “东方云海空复空,群仙出没空明中。”绮丽的幻想穿越光阴,微醺的墨汁飞溅而起,落入无边无尽的大海。

  心蛰于山水静庐间,光阴如碎屑,纷纷落下。这斯文风雅之山,被文化浸润,成为烟台珍藏的底片。

  故乡的记忆,是这永恒的通天灯塔,点燃心灵深处的微光,化成烟台的寄托和根脉,历经几个世纪的裂变,变成了更美的风景,留在繁华今世间。

  城,邀未来

  一座古老的城市,沿着海岸线繁衍生息,茁壮生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瓜果飘香,海鲜丰美。

  一座领开放之先的现代之城,奋进与拼搏,繁华与时尚,流淌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以山为琴

  以岛为弦

  以海为镜

  以城为袍

  盛世妆容

  等待一场前世今生的共鸣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

  诚邀天下宾朋,共襄未来!

初审编辑:钟建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