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希望小屋”添砖加瓦 烟台丰金集团用爱心温暖一座城

2021-09-10 15:4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栾雨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栾雨文 烟台报道

  “我想有一间独立的卧室”“我想有一张可以写作业的书桌”“我想拥有自己的衣柜”对于许多困境儿童来说,舒适的小床、整洁的书桌、安静的学习环境都是触不可及的梦想。为了帮助困境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近年来,丰金集团积极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丰金集团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了帮助改善贫困家庭儿童成长环境,丰金集团率先捐款60万元,用于建设烟台市、济宁市共计50间“希望小屋”。2021年,丰金集团继续捐赠24万元,用于建造“希望小屋”20间。

  “希望团组织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希望小屋’,切实帮助最有困难最有需要的孩子。”烟台丰金集团副总经理王飞表示,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能参与进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壮大“希望小屋”的影响力,让社会处处充满爱的力量。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共青团烟台市委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面向经济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生活与学习环境。小屋建成后,配套提供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困难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困难问题,助力良好习惯养成和自立能力提高,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募资530余万元,建成验收小屋301间、在建73间,援建济宁、德州各50间小屋。2021年力争建设小屋不少于200间。

  多年来,烟台丰金集团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累计投入善款上亿元。每年开展希望工程聚才圆梦、青春银行、金秋助学、希望直通车、唯爱书阶、学生微心愿等活动,惠及全市大中小学生2万多名,其中帮扶大学生1000多名。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丰金集团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传递爱心,播撒善良,感恩社会,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体都能参与进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让这个社会到处充满爱的力量。

  扫描二维码,共建烟台“希望小屋”

初审编辑:于伟杰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