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烟台89岁老人悬空卡在三楼,众人爬窗、扯篷布紧急救援

2021-07-29 10:31: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忠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海振 孙忠涛 肖静 烟台报道

  7月26日上午10时,家住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福泰社区福成家园小区的张桂兰老人从窗户跌落至三楼的防护栏上,危急时刻,周围群众挺身而出,齐心将老人救下,目前老人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

  据了解,事发时,老人大腿挡在三楼的防护栏中整个身体悬在窗户外。小区内对面楼上的孙女士在家中发现老人后,大声呼救。楼下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位女士听闻后,赶紧召唤施工工人救人。来自河南新乡的挖掘机司机晁惠斌当天在现场施工,听到呼救后立即跑上楼从四层的窗户跳到楼外将老人拉回屋内。而此时,三楼的张女士正在厨房做饭,发现老人跌落后,也急忙打开家门,让救人者借助厨房阳台对老人进行施救。现场还有很多邻居在楼下撑起篷布参与救援。

  众人合力营救老人

  事后,老人的儿媳妇张凤美对邻居的出手相救表示感激。据她介绍,老人今年89岁,多年来一直是自己照顾着老人,老人有一个闺女四个儿子,都在附近居住。事发时,张凤美正在医院看病,家中无人,邻居打电话后便急忙往家赶。住在附近的大女儿从邻居处听说老人失足后,也赶回家中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