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杰瑞华创研发“消杀神器” 为民航构筑地空防疫“立体长城”

2021-07-29 08:4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张妍 烟台报道

  7月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法国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实施熔断措施。一个个紧急熔断指令的发布,在为国际航线系上“保险绳”的同时,也在行业内引发思考——如何才能更高效地做好民航业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题,杰瑞华创以其自主研发的“高精尖”科技——静电喷雾消杀技术作答。

  中国民航业触底反弹!严防输入的“防护墙”责重山岳

  在国内总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背景下,中国民航业正加快复苏步伐。“相比之下,中国航空公司的运营情况明显优于其西方或亚洲其他国家或地区同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将继续引领全球航空业复苏。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国际航班的稳步增加加强了国际人员贸易往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认为,这促进了经济社会恢复,同时充分证明了中国民航在世界民航业遭受疫情重大冲击的形势下率先触底反弹,为全国经济复苏与发展提振了信心,但同时的确也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构筑起“空中防线”是重中之重,地面上的防疫工作也重如千钧,须臾松懈不得。

  “消杀神器”助阵!用“一个研发技术”来解“全场景”消杀难题

  “中国民航的防疫工作是立体的,有地面的防疫,有空中的防疫。作为机场来讲,我们主要的战场就在地面。”正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孔越所说,民航机构的防疫场景多元而复杂,需要根据停机坪、航站楼、货运区、机舱内部等不同环境特性,有针对性展开消杀,这就对科技消杀提出了全新需求和迫切呼唤。

  国家的需求正是杰瑞华创的研发动力和指引方向——国际领先的静电喷雾消杀技术应运而生。“可以说,我们在研发之初就考虑到了不同场景对消杀技术的不同需求。因此,我们为民航防疫带来的不只是一个产品,而是一整套环境消杀的解决方案。”杰瑞华创负责人李世奇介绍,针对航站楼、货运区、机场内部等不同场景,杰瑞华创重磅推出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消毒站、消毒箱和消毒背包等多种消杀方式,可与民航各种场景深度适配。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航站楼覆盖面积大、布局复杂、人员流动性高,消杀工作量极大。一座占地9万多平的机场,以往6人用6台常规喷雾设备需要作业6个小时,工作量极大,使用了杰瑞华创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1个人1小时就可以搞定机场大厅,便捷高效,省时省力。另外,也可使用其他类型设备在行李到达区、值机区、VIP厅消杀,静电喷雾雾滴很细,不会打湿物体,也无须再用抹布二次擦拭,可防止交叉感染。“经实践对比,较常规消杀方式,我们的静电喷雾消杀设备能提高70%以上消杀效率。”李世奇补充道。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针对机场货运物流,杰瑞华创聚焦包括从机舱开启到货物中转、拆包、安检相关业务链的全流程防控,推出货物消毒通道、车辆消毒门、人员消毒通道,以及对机舱把手、大件货物针对性消杀使用的消毒背包、消毒箱等,根据具体使用场景带来定制化方案。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而在机舱内部,使用静电喷雾消毒背包可以在不同机舱间灵活穿梭,针对舱顶行李箱、座椅、小桌板、屏幕、遮光板、通风口等可直接喷洒,能使消毒剂覆盖到飞机的所有角落和缝隙中。“较常规设备,在同等作业面积下,我们的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可减少一半施药量,更重要的是,除了作业效率高,味道残留也少,可以使空间尽快得到应用。”李世奇说。

  那么,这种可解民航“全场景”消杀难题的静电喷雾消杀技术,到底是怎样的“黑科技”?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来到杰瑞华创实验室一探究竟。

  国际领先!精细到半根发丝的消杀技术 让气溶胶病菌无处躲藏

  “对机场各类应用场景来说,这种静电喷雾技术是绝佳的消杀方式,它可以有效消除密闭空间中的气溶胶病菌,而且不会掉落在地上,而是包裹和覆盖在飞机舱、座椅、行李等表面上。”在介绍静电喷雾消杀技术时,李世奇用了“包裹”和“覆盖”的字样来形容。

  记者了解到,正如李世奇所说,在喷雾时,静电喷雾消杀技术喷出的雾滴会附带上静电电荷,能够吸附到一定距离内的物体表面。静电场的引力是重力的75倍,它的力量如此之大,以至于液滴会反转方向,覆盖在物体背面,哪怕是那些隐蔽的、难以到达的表面。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设备在机场应用

  更重要的是,不论是布满线路的机舱工作环境,还是座椅、行李等布面应用场景,静电喷雾消杀技术都能够从容应对,这取决于研发团队采用国际先进技术,使用双雾化通道破解雾滴,将“大液滴”破碎为直径仅为40微米的细小液滴,比成年人头发丝的一半还小。而静电喷雾雾滴细小均匀,扩散距离远,能够全方位的附着到目标物表面,无须二次擦拭。相比普通喷雾器,可以节省药液50%以上,有效防止了消毒过度可能造成的人员不适。此外细小的雾滴能够迅速蒸发,不会打湿物品,能够快速晾干,不会影响正常工作。

  当前,杰瑞华创静电喷雾消杀技术已在山东、四川、浙江等地的多个机场及航空公司成功应用,获客户和乘客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静电科技与各大机场、民航机构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构筑起一道防疫‘立体长城’。”李世奇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驾护“航”!杰瑞华创研发“消杀神器” 为民航构筑地空防疫“立体长城”

    7月6日,民航局再发熔断指令,对法国航空公司AF382航班(巴黎至天津)实施熔断措施。一个个紧急熔断指令的发布,在为国际航线系上“保险绳”的同时,也在行业内引发思考——如何才能更高效地做好民航业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题,杰瑞华创以其自主研发的“高精尖”科技——[详细]

    07-29 08-07大众网
  • 台风“烟花”继续北上!烟台主要降水集中在29日下午到夜间

    记者从烟台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减弱成热带低压,今天14时中心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境内,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烟花”未来向偏北方向移动,于29日早晨前后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30日凌晨到上午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详细]

    07-28 18-07大众网
  • 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烟台至大连省际客滚船全线停航

    记者烟台海事局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进入山东,30日进入渤海。受其影响,今天夜间到30日白天,烟台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29日下午到夜间,预计过程降水量10~3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东到东南风转南到西南风[详细]

    07-28 18-07
  • 应对台风“烟花” 烟台高新区发布值班救援电话

    根据气象台预警,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7月28日夜间至30日白天,烟台市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南到东南风,海区最大风力有7-8级、阵风9-10级,陆地可达6-7级、阵风8-9级。为有效应对台风影响、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工作。相关值[详细]

    07-28 18-07大众网
  • 大风黄色预警!受台风“烟花”影响,烟台这几地局部将有大雨或暴雨

    7月28日,记者从烟台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8日凌晨由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低压,早上8时其中心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境内,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烟花”减弱后的热带低压将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
  • 受台风“烟花”影响 牟平养马岛旅游度假区景区临时封闭

    记者从牟平养马岛旅游度假区管委了解到,受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8日12时起,包括海水浴场、獐岛、御笔苑、秦风崖等在内的后海礁石滩公园亲海节点全部封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详细]

    07-28 16-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