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华创:以创新之力为师生撑起一把“保护伞”

2021-06-07 07:3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云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烟台报道

  伴着蝉鸣,又一年高考季即将到来。据教育部消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1078万人,再次突破千万大关,比去年上涨7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去年,疫情背景下的特殊高考仍然让不少人历历在目;今年,尽管国内疫情趋于平稳,但是高考的防疫工作仍然不容忽视。如何科学、高效、安全地消毒成为目前学校、家长乃至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对此,杰瑞华创早有准备——将其自主研发的静电消毒喷雾技术进一步改良和提升,以适应学校内部教学、生活、运动等不同场景对环境消杀的要求,无论是技术还是环境消杀理念,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准。这是一款怎样的“黑科技”?

  校园消杀不可小觑,以“黑科技”回应“专业化”迫切呼唤

  步入6月,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教育部会同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从严管理,全力保障考试安全;从严防疫,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从严要求,全力做好应急处突;从严保障,全面优化考试服务。

  环境消杀,是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但“绝非易事”。使用常规喷雾设备消杀很难做到全面,并且极易造成过度施药,同时喷洒出的药液极易打湿座椅、床铺和纸质书本。每日对每个楼层的卫生间、走廊、地面、墙壁、楼梯扶手、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常规喷洒后残留大,往往还需要再进行抹布擦拭,工作量可以想象。

  更重要的是,如果消杀不彻底,在气流作用下会跟随流动,形成传染隐患。尤其学生群体正处于活泼好动的年纪,更容易接触到缝隙中的隐藏细菌,如果身体抵抗力较差,更容易被感染。“我们做过调研,高达97%的家长对这个问题表示,非常关注学校在保障学习及周边环境安全上采取的措施,既关注消杀效果到位,又要避免过量施药对学生身体造成伤害。”杰瑞华创负责人李世奇说。

  加上校园场景复杂,环境消杀既要考虑到教室、办公室、图书馆等教学场所,又要考虑到餐厅、洗漱区、宿舍等生活场景以及操场、体育馆等运动区域,在人员密集、环境复杂的场景下进行病毒消杀,能够贴合校园复杂消杀需求的“专业设备”显得格外重要——杰瑞华创静电消杀设备应运而生,它搭载着由杰瑞华创自主研发、国际领先的静电喷雾消杀技术,堪称环境消杀界的“黑科技”。

  深度匹配校园场景!提出全方位解决方案向病毒“亮剑”

  “校园环境消杀需要使用专业先进的消杀设备,既需要做到无死角,又要不会打湿桌椅、书籍,同时还要兼顾雾滴细小无残留,才能构建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正如李世奇所说,杰瑞华创在自主研发静电消杀技术的基础上,又针对学校不同场景,设计推出了静电喷雾消毒背包、静电喷雾移动消毒站和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等,不论是教室、餐厅、宿舍还是体育馆,都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消毒更大的面积,提供成本更省、效果更佳的消毒体验,保护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

  譬如,操场和体育馆面积大,人员流动性高,使用常规设备喷洒需要不断补充药剂,并且雾滴颗粒大,喷洒完后还需要再进行二次擦拭,费时费力。杰瑞华创“静电喷雾电动消毒车”只需1个人驾驶就可以实现快速消杀,便捷高效,省时省力。采用静电喷雾消毒背包对运动器械进行消杀,不会打湿,即消即用。

  教学区人员密集,环境复杂,使用常规喷雾设备消杀不全面,并且极易造成过度施药,同时喷洒出的药液极易打湿座椅和纸质书本。杰瑞华创设计的“静电喷雾消毒背包”方便转换消毒区域;省力便捷的“静电喷雾消毒箱”,即使女教员也能轻松使用。且360度无死角消杀,雾滴直径仅为40微米,喷洒细腻均匀,不会打湿物体,较常规设备可减少一半施药,给予学生和教职工真正安全的环境。

  学生餐厅人群密集就餐,也是最容易发生疾病传播感染的区域,即使不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也要每日定期做好消杀、除虫防控工作。宿舍区域环境复杂,地方窄、物品多,都极其容易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消杀彻底格外重要。对此,杰瑞华创提出“静电喷雾移动消毒站”方案,20升大容量仓,随时可以推出来喷洒消杀,无死角覆盖。

  靠谱!中国企业自主研发国际先进静电技术消杀,为超30国80城民众健康护航

  考虑到多重校园场景的解决方案给不少学校和家长们吃下一颗“定心丸”,其核心技术——静电喷雾是否真如此“靠谱”?记者来到杰瑞华创研究室一探究竟。

  “静电喷雾是被证明是对气溶胶消毒非常有效的工具,能将细菌减少到符合公共卫生安全标准的水平,降低感染风险,且与清洁垃圾不同,肉眼无法判断病毒是否被清除干净,一支笔尖大小的面积上可以停留18000个病毒颗粒,这个量级足以感染超过1000人,采用高效的消毒工具是非常有必要的,静电喷雾可以实现360度无死角覆盖。”在杰瑞华创实验室,李世奇向记者介绍道。

  杰瑞华创静电喷雾超低容消毒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静电技术,使喷出的每个消毒液滴都携带电荷,当遇到目标物时消毒液滴能够克服重力,全方位地吸附到目标物表面,具备极强的穿透性和吸附能力。消毒液滴通过双通道雾化,直径仅为40微米,这些微小粒子表现出的无规则布朗运动,犹如悬浮在空气中的尘埃,呈悬浮状飘浮在空气中,穿透性强,可自由弥漫、扩散,停留时间长,能够做到对空气中的悬浮病毒、气溶胶等进行捕捉,有效消除密闭空间病毒的传播风险。同时,设备喷头自带气流输送,能够把消毒液滴输送到更高、更远的地方,达到大范围消杀,给予学生和教职工真正安全的环境。

  目前,杰瑞华创已陆续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多个医院、小学、剧院、机场、车站、车展等场景提供系列超低容静电喷雾消毒服务,在烟台落地的国内首个静电消毒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也是采用由杰瑞华创提供的静电喷雾消毒解决方案。杰瑞华创,就在我们身边,默默为学生、民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杰瑞华创愿以自主研发助力,为学生们撑起一把保护伞。一方面能够抵御病毒侵袭;另一方面也是想让学生们看到,中国自己的创新力量,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可以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来,一起建设我们的祖国。”李世奇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