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安全出行!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门口将添一处过街通道

2021-05-24 10:5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旭杰 张皓月

绿化搬迁工作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臧旭杰 见习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近日,记者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校门口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道边绿化搬迁,为烟台工贸技师学院过街通道工程项目建设做准备。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前完工。

过街通道出入口效果图

  小工程,大民生。即将开工建设的过街通道位于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北门西侧,总投资710余万元,下穿G228丹东线,全长76.2米,净宽5米,净高3.2米,平面采用Z字型结构,南、北两侧各设置1个出入口,出入雨蓬为钢架加钢化玻璃口,并设置5米宽梯。

过街通道工程项目调度会

  为保障工程顺利开工,过街通道工程召开现场调度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永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智勇主持会议,莱山区政府、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主要参建单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外景

  在过街通道工程项目的前期准备过程中,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通过各部门密切协作,全力运作,先后协调完成了烟台市10多个职能主管和行业部门的相关建设手续的办理,为保障师生出行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街通道主通道效果图

  据悉,过街通道项目已被列入2021年烟台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是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城市道路通畅的一项重要工程,该项目建成后,过街行人可从地下通道大量、快速、安全的通过主路,既实现“人车分流”,解决了城市内行人交通拥挤和安全问题,又能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了公路正常通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