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开通线上渠道!2021年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预计7月报名

2021-05-10 08: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春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春雁 烟台报道

  记者从莱山区教体局获悉,烟台市莱山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新生报名入学指南公布,今年莱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将首次开通线上报名渠道,报名工作预计7月份开始。

  据悉,今年莱山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新生入学条件保持延续性。凡是莱山区户籍以及符合非莱山区籍入学条件的适龄新生,均可在莱山区报名就读。其中,小学适龄新生要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初中适龄新生应为小学应届毕业生。录取时按照莱山区籍、非莱山区籍(含港澳台籍)、外国籍的顺序依次录取。

  其中,莱山区籍入学条件:

  (1)适龄新生户口随法定监护人,且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和房产都属于同一学区,由学区所在学校接收入学。

  (2)适龄新生法定监护人的房产与其他直系亲属共同持有,且监护人所占比例不低于50%,适龄新生随其法定监护人的户口与房产都属同一学区的,由学区所在学校接收入学。

  (3)适龄新生和其法定监护人名下无房屋产权,从出生到入学,适龄新生及法定监护人之一的户口一直随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同时三代一直未曾分居,且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的户口和房产都属于本学区,由学区所在学校接收入学。

  (4)适龄新生随法定监护人户口与房产不属于同一学区的,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接收学校。

  (5)适龄新生户口随法定监护人在本学区(含集体户口),且其法定监护人在莱山区无房产的,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接收学校。

  非莱山区籍入学条件:

  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可由莱山区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接收入学,除莱山区实验小学(含万光校区)、烟台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外,其余学校均为接收非莱山区籍学生的学校。

  (1)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购房,户口尚未迁入莱山区的,就近安排至房产周边尚有接收能力的、属于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

  (2)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缴纳社会劳动保险两年以上且保证连续缴纳的,就近安排至工作单位周边尚有接收能力的、属于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

  (3)父母双方或一方在莱山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就近安排至公司周边尚有接收能力的、属于接收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的学校就读。

  港澳台籍适龄新生入学条件:

  持莱山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港澳台籍新生,由接收非莱山区籍新生的学校接收入学。

  外国籍适龄新生入学条件: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居留许可》,且符合非莱山区籍适龄新生入学条件的外国籍适龄新生,由具有接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接收入学。

  上述房产均为交付使用的商品房,未交付的房产不确定其学区范围,不作为入学依据。上述入学条件应在报名前取得,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时间的,由区教育体育局视情况统一安排入学。

  为提供高效、便捷的义务教育招生服务,简化报名流程,为家长提供便利,今年莱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将首次开通线上报名渠道,适龄新生家长可通过“莱山区智慧招生平台”(以下简称“招生平台”)进行入学报名,“招生平台”将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因特殊原因报名信息无法通过在线审核的,家长可根据招生平台通知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对于不方便进行线上报名的适龄新生,区教育体育局将继续开通线下现场报名渠道。

  线上、线下报名均为报名信息采集的过程,信息采集结束后再进行录取工作。因此,报名(信息填报)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线上或线下一种方式报名,不得重复报名,重复报名可能造成数据冲突,影响录取结果。

  报名工作预计7月份开始,莱山区教育体育局将根据区域内适龄新生数量、学校布局调整、新建学校投入使用情况及交通状况等因素确定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确定后将学区划分与具体报名时间、线上线下报名流程、“招生平台”操作指南等及时对外公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次开通线上渠道!2021年烟台市莱山区中小学预计7月报名

    记者从莱山区教体局获悉,烟台市莱山区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适龄新生报名入学指南公布,今年烟台市莱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将首次开通线上报名渠道报名工作预计7月份开始。[详细]

    05-10 08-05大众网
  • 母亲节特辑 | 妈妈不是超人 却为我们变得无所不能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海报新闻邀请了四对母子(母女)做客访谈室,听听孩子和母亲口中的彼此是什么样子,听听那些不曾宣诸于口的温柔与感动。虽然拥有不同的职业,但爱子之心都一样赤诚…[详细]

    05-09 20-05大众网
  • 母亲节特辑|母爱的多种维度

    在母爱的维度里,它可以展现多种不同的层次。它,是孕育生命的力量;它,是无微不至的呵护;它,是一场放手的旅行它,是细水长流的陪伴…身为母亲,她们可以温柔如水,也可以柔中带刚,对自己的儿女从不索求回报,充满了奉献。母亲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母亲节街访 把最温暖的话儿说给妈妈听

    [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世界微笑日丨我们一起给生活比个耶!

    朋友圈有人发了一句话“现在一年的快乐,都比不上以前上学时候的课间十分钟”,点赞认同的不在少数。快节奏的现代生活环境下,人们似乎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压力,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我们搜罗了各种微笑瞬间,一起给生活比个耶!生活再苦,我们也要笑得很甜~[详细]

    05-08 19-05大众网
  • 烟台市启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记者从烟台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第13个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详细]

    05-08 1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