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女婿丹尼斯: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旅行

2021-05-01 13:5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实习记者 禹继跃 烟台报道

  在中国生活了6年,丹尼斯的“土耳其胃”慢慢变成了“中国胃”,他爱吃荠菜包子和中国面条,也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虽然是位“老外”,但这位洋女婿打心眼里把自己当成了烟台人。

  丹尼斯和烟台姑娘姜文秀相识在土耳其朋友的一场聚会上,两人用短信聊天一年后,2015年丹尼斯决定从土耳其特洛伊跑到烟台追求自己的爱情。虽然是场跨国恋爱,两人的语言、文化和生活习惯都有较大的差异,但用丹尼斯的话说“爱可以改变一切”。恋爱后两个人跟父母和亲戚朋友聊天都需要相互做翻译,也经常能闹出不少乌龙和笑话,但他们也都在为对方努力变得更好,丹尼斯在鲁东大学认真学习语言,两年后他的中文简直突飞猛进,他笑着对姜文秀求爱:“我的中文现在可以了,我们可以结婚了。”

  丹尼斯除了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还和妻子一起经营一家土耳其咖啡厅,咖啡厅内的装修风格和所有物品都是他们亲自挑选,进到咖啡厅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格。两个人闲暇之余,还拍起了短视频,丹尼斯负责出镜,姜文秀负责拍摄再剪辑,所有素材都来源于生活,把夫妻俩之间相处的日常分享给大家,他们在短视频平台有32万粉丝,不少粉丝还会给丹尼斯留言,丹尼斯也都会耐心回复。有时候走在街头,丹尼斯也经常遇到粉丝过来打招呼,“他们过来跟我打招呼,我就很开心,因为我非常喜欢交朋友。”

  西红柿炒鸡蛋是丹尼斯的拿手菜,在烟台生活了6年,他也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习惯,知道过年吃的饺子里有硬币和红枣,也在烟台冬天下大雪的时候穿上了秋裤,开车出门即使不需要导航也能准确到达目的地,“就算是晚上出门也没什么问题,这里的治安很好,晚上非常安全”。丹尼斯为人真诚,在烟台结交了不少朋友,朋友在邀请他一起喝酒时让他很“头大”,“烟台人热情好客而且酒量也很好,我爱人和我老丈人喝酒都很厉害,我喝不过他们”丹尼斯笑着说。

  现在丹尼斯的儿子已经一岁半了,因为疫情原因,夫妻俩两年没有回土耳其,两位老人也对小孙子格外想念,每天都要视频见见小家伙,丹尼斯表示之后有机会,一定要带爱人和儿子回土耳其陪陪父母,“等孩子再大一些,我们可能换一个国家生活也不一定,本来生活就是一场旅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特别策划】遇见·烟台“最美海岸线”上的劳动者

    朝晖夕阴,潮涨潮落,海风拂过绵延海岸线,吹醒了春日里的烟台。在这条“最美海岸线上”,劳动者们的动人故事正在悄悄上演。他(她)们或许默默无闻,但正是那无言又日复一日的辛勤,为整条海岸线绘上了动人的色彩。在五·一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详细]

    05-01 13-05大众网
  • 烟台女婿丹尼斯: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旅行

    在中国生活了6年,丹尼斯的“土耳其胃”慢慢变成了“中国胃”,他爱吃荠菜包子和中国面条,也喜欢中国的历史文化,虽然是位“老外”,但这位洋女婿打心眼里把自己当成了烟台人。[详细]

    05-01 13-05大众网
  • 烟台机场边检筑牢国门口岸安全屏障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恶化的严峻形势,“五一”假期,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烟台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标准,严核细查航班信息,实现入境人员全流程、全要素闭环管理,确保旅客通关环境的安全、有序。[详细]

    05-01 13-05
  • 全运会男篮预赛烟台赛区名单正式出炉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安德利地产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U22篮球预赛烟台赛区开战,已进入最后倒计时。日前,烟台赛区的6支参赛球队大名单全部出炉。身为东道主的山东男篮以国手陶汉林领衔,并将由杨文海挂帅出征;而作为本组的最大热门,辽宁队派出了准国[详细]

    05-01 10-05
  • 5月1日起 41路临时绕行 651路运营时间优化调整

    5月1日起 41路临时绕行 651路运营时间优化调整[详细]

    05-01 10-05
  • 烟台新时代奋斗者|衣元良:荒山深处新“愚公”

    沿栖霞市亭口镇驻地一路向西11公里,在接近大山腹地的位置,有一个仅有57户居民的小村子,这就是衣家村。从曾经的山高坡陡、缺水少路,到现在的“烟台市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示范村”“全市农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动进步村”,衣家村党支部书记衣元良带领村子[详细]

    05-0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