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篮预赛烟台赛区名单正式出炉

2021-05-01 10:48:39 来源:  作者: 崔荔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通讯员 张益忠 烟台报道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到来,“安德利地产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U22篮球预赛烟台赛区开战,已进入最后倒计时。日前,烟台赛区的6支参赛球队大名单全部出炉。身为东道主的山东男篮以国手陶汉林领衔,并将由杨文海挂帅出征;而作为本组的最大热门,辽宁队派出了准国家队阵容,人气极高的少帅杨鸣,也将亲临烟台现场指挥。

  按照本届全运会22岁以上超龄球员的人数限制,山东队最终敲定陶汉林、贾诚、王汝恒、焦海龙和许家晗五名超龄球员,3名锋线2名后卫的配置,基本不出人意料。其中,作为CBA赛场著名的内线“大杀器”,“小鲨鱼”陶汉林本赛季表现优异,正值而立的他堪称山东队内线定海神针。身为山东西王队长的贾诚内外皆能,外线投射在CBA收官阶段愈发成为球队的秘密武器,而焦海龙也将和两位老大哥一起,撑起山东队内线。外线方面,老将王汝恒本赛季虽然出场时间略有压缩,但敢打敢拼的作风仍不减当年;而出身山东队青训体系的许家晗,也将为山东队外线再添一位组织者。

  本赛季CBA开始前,山东队年轻中锋朱荣振与辽宁队控卫高诗岩租借互换,并在新东家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空间。本届全运会,朱荣振将回归山东队,并和另一位U22干将陈培东一道,领衔山东队适龄球员阵容。纵观山东队阵容,内外线实力均衡,经验和锐气兼具,加之坐镇主场,着实天时地利人和皆备。

  而作为山东队本组的最强对手,没了外援的辽宁男篮,阵容甚至比征战CBA时更加豪华:后卫线上除去深受山东球迷喜爱的高诗岩,郭艾伦、赵继伟的国家队后场,仍在烟台赛区6队中首屈一指。而在内线,34岁老将韩德君不再独木难支,国家队首发中锋周琦的回归,让辽篮内线升格为“双塔”。而作为本届全运会适龄球员中人气最高的存在,张镇麟将继续身披7号,在全运会赛场“飞天遁地”。尽管受限于出场规则,辽篮的准国家队阵容未必能全数首发,但以辽宁篮球多年的人才储备和重视程度,出现在烟台的辽宁队,甚至比总决赛时更默契、更强大。

  本届全运会男篮预赛烟台赛区共历时5天,合计15场竞赛,每日3场:14:30、18:00和20:00各一场。目前,全运会男篮预赛烟台赛区正式启动售票工作。本次售票方式为现场售票,共设安德利花园B区售楼处、烟台日报社一楼大厅、烟台市体育馆等3个售票点。因疫情防控和安全需要,市民前往购票时,请务必携带身份证实名购票。有意购票的市民,可咨询购票热线:0535-3397755,了解具体竞赛日程、票价等事宜。

  因疫情防控和安全需要,本届全运会男篮预赛将采用扫描二维码方式,添加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经扫描验证后,方可凭票入场。请已经购票或有意观赛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原件或二维码扫描识别入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