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爱心接力 书写春日暖心故事

2021-04-20 21: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王柯然 烟台报道

  草长莺飞,人间四月,伴着和煦春风和暖人春光,乐善公交人的一个个暖心故事,为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装点着烟台这座文明城市的春日融融。

  公交车驶入医院 只为送病人及时就医

  4月17日下午3点55分左右,604路驾驶员董言利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永聚婚庆酒店站点附近时,坐在她身后的一位大姨向她求助,表示自己的老伴突然发病,身体不适,请求董师傅在医院就近的地方下车。

604路驾驶员董言利

  董师傅与大姨简短的交流后,建议他们在滨医附院西站下车。当车辆停靠到滨医附院西站站点,生病大爷准备起身下车时,站不起来差点瘫倒,幸好周围乘客的搀扶才没倒地。这时大姨惊慌失措,场面一度非常混乱,为争取最佳的救治时间,保证其生命安全,董师傅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将车开进了滨医附院。由于医院里面来往车辆较多,公交车车体较长转弯不便,好在有热心乘客指挥帮助,才七拐八绕赶到了急诊部门前。

  随后,董师傅主动上前要将大爷直接背进急诊室,但是大爷四肢无力一时无法背起,就有热心乘客去找来急诊的医生推个担架车出来,在众人的努力下,大爷被平安送往急诊室。临离去前,大姨握着董师傅的手激动万分。董师傅表示,这都是她应该做的,只要人健康平安就好。随后,董师傅离开医院,继续投入运营。

  公交驾驶员与市民爱心接力 为伤者筑起生命屏障

  4月16日19时30分许,208路驾驶员常玉传师傅驾车驶离中建悦海和园后,突然发现前方有人倒在路中央。常师傅立即将车停稳拨打电话报警并下车查看伤者情况。

208路驾驶员常玉传

  此时天色已暗,车来车往十分危险,为防止倒地的伤者受到再次伤害,常师傅便站到其身后,不断挥动双手,引导过往车辆绕行。一位私家车主发现此情况后,取出自己的三脚架放在伤者身前,一同保护伤者。在民警赶到现场并了解事情经过后,对常师傅的举动表示感谢。

  常玉传表示,当时就怕伤者再次受到伤害,乘客们的耐心等待及伸出援助之手的私家车主使他很感动,这些宽容和热心体现出烟台这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及时伸出乐善之手是每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

  骑行男子突然跌倒 公交人暖心搀扶

1路驾驶员常永生

  4月18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1路驾驶员常永生驾车行驶至观海大厦附近时,看见前方一名骑行男子突然跌倒无法起身,常师傅立即让出车道并紧急停车,同时导乘员隋凯迅速下车询问摔倒男子的情况,男子表示自己只是有点头晕失去平衡才摔倒,只受了点皮外伤和惊吓,并无大碍。隋凯将其慢慢扶起,护送至路边安全地带,便重新返回车上继续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