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公交人:拾金不昧好事多 暖心善举不间断

2021-04-08 09: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王柯然 烟台报道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许许多多的公交驾驶员都将拾金不昧当做自己的信条,他们捡起了失主的急切,也传播了文明的新风。

  拾金不昧驾驶员张晓明

  4月6日下午,高疃公交场站收到了一位刘先生送来的锦旗,对31路区间驾驶员张晓明师傅表示感谢,对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表示赞扬。

  据了解,3月31日下午18点半左右,张晓明驾车返回高疃公交场站,在收拾卫生时发现一个手提袋,袋内装有精致礼盒。张师傅立即将物品交到场站调度室妥善保管,等待失主认领。没过多久,失主刘先生便打来电话,经核实,张晓明师傅所捡的物品就是刘先生乘车时遗落的茶叶和茶具,刘先生随即携带身份证件来场站领取。

  拾金不昧驾驶员林海

  同一天,6日下午17点左右,36路驾驶员林海回到西拓区公交场站清理车辆卫生时,在驾驶室旁的座位上发现一个手提包,他立即上交调度室后便发车继续运营。

  经路队工作人员查看,包内有手机一部,现金1100元整,就在路队长试图打开手机查找失主联系方式的时候,一位女士急匆匆赶到调度室,并向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手提包,核实后,失主张女士从调度员手中领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钱包,并反复赞扬林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和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