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偿式出行需求释放!烟台车务段清明单日送客创2020年以来新高

2021-04-07 13: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通讯员 王丹 烟台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车务段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已圆满收官。4月2日至5日,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26.37万人次,4月5日单日发送旅客8.74万人次,创2020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清明假期是春节后首个小长假,探亲、祭扫、旅游、踏青客流需求旺盛,铁路假日客流保持高位运行。清明小长假烟台车务段发送旅客26.37万人,日均6.59万人,同比增加19.38万人,增幅277.25%。4月5日发送旅客达到8.74万人,创下2020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烟台站、烟台南站、蓬莱市站等多个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创清明假期运输历史新高。

  今年清明小长假,旅客弥补春节就地过年的“补偿式”出行需求得到释放,客流主要以寻根祭祖、踏青旅游、探亲访友为主,中短途客流成为假日客流主力。针对清明假期时间短,旅客出行目地性强的特点,烟台车务段加开6对省内济南青岛威海、省外平原方向高峰线旅客列车,加开济南西~威海1对周末线旅客列车,为百姓踏青、祭祖提供便利条件。今年3月12日开行的“济南东~烟台南”夕发朝至直达列车成为旅客首选,便捷快速的出行模式深受踏青旅游旅客欢迎。

  4月3日清晨,蓬莱市站迎来首趟“蓬长仙境号”豪华软卧旅游列车,这是蓬莱市站自开站以来首次接发普速旅客列车。为做好“蓬长仙境号”旅游列车的迎接工作,蓬莱市站优化进出站路线,增开进出站通道,增派工作人员在进出站通道做好引导服务,采取上足人员、开足机器的措施,提高进出站效率,减少旅客排队时间。4月7日、9日威海站还将开行至盐城D4566/3、D4564/5次旅游列车,以延续清明假日旅游热度,助力省内外旅游市场尽快复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