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今年计划新增治理462个行政村

2021-04-07 09:5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世刚答记者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陈晓 烟台报道

  4月7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发布会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世刚在答记者问环节对烟台市“十四五”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把农村生活污水收集起来,避免农村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十三五”期间,烟台市深入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和农业农村污染攻坚战有关要求,梯次推进全市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按照“十三五”国家和省定的治理标准,重点在农村改厕的基础上,推进农村污水的有效收集管控,全市纳入治理范围的5928个行政村累计完成治理2780个,累计治理率为46.9%。

  2021年,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新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验收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农村生活污水要做到有效收集处理。今年,烟台市计划至少新增治理462个行政村,这些新增村的污水治理,将主要采用纳管、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和收集起来集中拉运的方式。到2025年,全市要累计完成55%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的有效收集处理。

  “下步,烟台市将严格按照新的治理要求,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既符合我市农村地形地质等条件,又顺应老百姓意愿的治理方式,序时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徐世刚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