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烟台公交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2021-04-03 17:5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洪伟 烟台报道

  为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出行保障,烟台公交集团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出行保障工作,让市民乘客安全出行、便捷出行、满意出行。

  强化组织领导 加强运力保障

  烟台公交集团各公司召开清明节前工作会议,对清明节期间的运力安排、安全生产、技术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确保节日期间营运安全、有序、平稳。

  加强教育培训 开展应急演练

  落实“大警示、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节前各公司组织职工集中学习消防操作、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各路队开展“人员疏散”、“乘客携带三品上车”、“车辆火灾”等现场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市民安全出行营造良好乘车环境。

  开展安全检查 全面排查隐患

  节前,各成员企业开展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运营车辆、消防设施、充电桩、修理车间、职工食堂等进行全面排查,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结合春季安全生产特点,加强驾驶员安全叮嘱,严把驾驶员岗前血压、酒精、体温测量,不断强化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严抓疫情防控 坚持消杀通风

  时刻紧绷防范疫情风险这根弦,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车辆及工作区域消毒、通风,要求驾驶员及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采用烟台公交APP、微信、支付宝、银联闪付、市民卡等非现金方式支付,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组织乘车引导 倡树文明出行

  组织人员到站点开展乘车引导活动,倡导文明礼让排队乘车,督导车辆规范运营、规范进出站、斑马线礼让行人等情况,确保乘客乘车安全,努力营造文明、便捷、优质的公交出行环境。

  针对市民反映的社会车辆占用公交站点、违法停车导致市民乘车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公交集团组织人员到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站点开展了为期5天的占用公交站点违法停车整治活动,引导学生排队乘车,劝离违法占用公交站亭的社会车辆,市民乘车环境明显改善。

  加大后勤保障 关心关爱职工

  各职工食堂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准备了丰盛的节日菜品,确保职工吃好、吃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运营,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