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 | 清明寄哀思!烟台抗战老兵追忆往昔峥嵘岁月

2021-04-03 16: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屈晨晨 王艳 于伟杰 陈晓 通讯员 张帆 杜晓晴 烟台报道

  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垂不朽。又是一年清明时,对抗战老兵们来说,过往的回忆历历在目,对牺牲战友的追思越来越浓烈。今年清明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烟台三位抗战老兵,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共同追忆曾经的峥嵘岁月。

  今年96岁的孙纯秀老人,是海阳市为数不多还健在的地雷战亲历者。“我永远忘不了我的战友单明堂,他个子不高,身子瘦弱,但打起仗来总是冲在最前面,没有一个人不佩服他的。为掩护后勤部队撤离,单明堂带领一个排在后方狙击敌人,英勇就义。大伙知道他牺牲后,没有不掉眼泪的。”

  今年95岁的孙佑杰老人,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胶东老兵,他想对牺牲的战友说:“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现在你们安息吧,人民永远忘不了你们。”

  1946年入党的魏健老人今年已经95岁,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他精心地把订阅的报纸中关于建党100周年的内容裁剪保留下来。“我这一生什么都可以忘,只有党的恩情不能忘,经历过旧社会的苦才知道现在的甜。我们的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100年,还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祝福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魏健老人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