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千余名城管人员全力应对农历“牛”年首场降雪

2021-02-17 08:5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清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周玉魁 刘平 烟台报道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五)夜间至17日凌晨,烟台市区出现农历“牛”年首场持续降雪。为保障市区交通运行秩序,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信息,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就应对降雪、做好道路清雪防滑和公用事业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清雪

清雪

  2月16日夜间,市区1000余名清雪防滑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部到岗到位,400多台滚雪刷、推雪铲等在主次干道值守。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现场巡查和调度值守,要求各区密切关注雪情,及时组织清雪和道路防滑。莱山区城管部门班子成员在单位集体值守,清雪防滑设备提前到达指定路段待命。牟平区城管部门根据辖区降雪情况,及时组织道路清雪,防止路面结冰。芝罘区、福山区、高新区、开发区城管部门全面备战清雪。雪情就是命令,2月16日夜间22时以后,随着市区降雪量增大,市区清雪应急队伍陆续出动,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做好桥隧及拐弯坡道易滑重点部位防控,所有机械车辆人员巡回作业,冒着大风低温严寒天气连续奋战清雪防滑工作一线。同时,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确保路面积雪见底。至2月17日上午6时,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1100余人,滚雪刷、推雪铲等各类清雪机械设备490余台,在市区149个易滑、易堵路段撒布防滑沙100余方,市区主次干道大部分见底,交通秩序未受大的影响。

  目前,市城管局及各区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仍然坚持在清雪防滑工作一线,各类机械设备巡回作业,全面清理市区主次干道及重要区域积雪。同时,加强对市区供热、供气、供水、垃圾清运和污水处理等工作调度,督导供热企业及时调整增加供热负荷,确保低温天气下市民群众供暖需求,全力保障市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