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烟台首场大雪!雪景惊艳 雪中的他们彻夜奋战

2020-12-14 16:4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雪后烟台美景

雪后烟台美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汤淼 隋昊言 于飞 烟台报道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烟台首场大雪悄无声息地来了,12月14日一早,烟台换上了新装,房前屋后,山林树木,都覆上了皑皑白雪,银装素裹、玉树琼枝,雪后的烟台分外妖娆。

小朋友在雪地上玩耍

雪后烟台美景

  据烟台市水文局统计,12月13日0时~14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5毫米,牟平、莱山、高新区等地出现10毫米以上的降雪。雪景虽美,突如其来的降雪却给交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烟台市公交线路采取停运、绕行措施;高速公路封闭;长途汽车总站暂缓发车;早高峰时段,堵车现象严重。

路滑车辆被困

市民在积雪路面小心骑行

雪后的早高峰

  然而,风雪中也有温暖的瞬间。有一群人彻夜奋战,清雪防滑,守护着雪天道路安全,守护着这座城……

交警雪中坚守

救援车辆

  烟台交警以雪为令全员上路,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加强巡逻管控,强化指挥疏导,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烟台高速交警全警全力保道路平安

烟台高速交警保道路平安

烟台高速交警保道路平安

  烟台高速交警全员在岗,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会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融雪除雪,全力保障雪天道路安全。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彻夜奋战清雪防滑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彻夜奋战清雪防滑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彻夜奋战清雪防滑

  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凌晨赶赴清雪防滑一线,全路段巡查和现场指挥调度,各区清雪应急队伍全部出动,分路段、按责任区清理积雪,通宵作业、连夜奋战清雪防滑工作一线。

烟台市公路中心25支突击队迎战风雪

清雪防滑现场

  烟台公路部门 “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防滑预案,公路巡查进入“昼夜进行时”,开启“清雪设备梯次推进+人工扬沙”冲刺模式,安排专人在急弯陡坡等重要路段定点值守等多种方式,为市民冬季出行筑起“安全长廊”。

烟台公交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烟台公交人奋战冰雪天气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做好车质车况维护

  烟台公交人提前上岗,连夜投入到风雪战斗中,除雪防冻、强化检修,保障公交安全行车,确保市区公交线路首末班车准时发出,乘客正常出行。

清雪在行动

环卫部门正在铲除道路积雪

清雪防滑现场

  众志成城,迎战风雪。目前,烟台辖区所有高速解除管制,恢复正常通行;烟台市普通国省道均保持双向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