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活动启动 六条路线近距离感受烟台制造

2020-11-26 19:2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

  冰轮集团

  万华工业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11月25日—26日,工业设计走进山东制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6条路线组成,涉及高端装备、航空航天、文创旅游、智能制造、纺织服饰、医疗健康和新材料等领域,邀请众多知名设计大师、设计高校教授与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参会代表一同走进烟台优秀企业,近距离感受烟台制造的独特魅力。

  在高端装备路线上,耳熟能详的蓝鲸1号、蓝鲸2号、挪威北海作业“仙境烟台”号等众多的大国重器和明星产品,都出自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该企业作为一家海洋工程装备研发设计企业,定位于打造海洋工程产业链条聚集区,同时带动我国海洋工程配套装备国产化水平的提升,为国家海洋能源战略做贡献。企业拥有先进的三维设计平台、完善的数据仿真技术,熟练应用国际上先进NAPA&GHS、ABAQUS、HARP、SACS、VAONE等分析计算软件,在稳性分析、水动力分析、系泊分析、结构强度与疲劳分析、振动与噪音预报等基础分析计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现场,大家认真观看了橙色云OrangeCDS平台功能及应用演示,了解了橙色云的发展理念以及近年来达成的运营成果和所获荣誉。作为工业设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该企业秉承互联网+大数据工业的创新理念,搭建了OrangeCDS工业产品协同研发平台,服务于工业产品设计和创新,在工业制造、智能生活装备、环保设备、特种装备、软件和信息化等五大领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橙色云工业产品研发设计协同平台总计用户注册量达到8500个,线上累计发布及在进行中的需求项目1400个,平台项目发布总金额接近9亿元,运转中的项目802个。

  在智能制造线路上,走进烟台冰轮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现场,公司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该企业是专注于冷热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中国制冷空调行业领军企业,以温冷冻、中央空调、节能环保为主导产业,在关键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已初具规模,“MCP运营协同管理能力”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中标了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全流程智能铸造工厂入选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成功入选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三项产品上榜2020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名单,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压缩机工厂将于2021年建成投产。

  在新材料路线上,设计师、设计高校教授与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万华工业园展厅,对万华的科研实力、研发投入、企业文化、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企业40余年“敢想、敢干”的奋斗历程留下了深刻印象。万华化学最为全球技术领先、具备综合竞争力的MDI制造商,全球产业链完整、品种齐全的ADI制造商,全球领先的TPU供应商、国内一流的聚醚多元醇、聚氨酯系统料和PUD制造商,拥有国内工艺先进、配套完整的丙烯产业链,初步构建聚氨酯、石化、新材料及精细化学品三大产业集群;同时,还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拥有烟台、宁波、福建、眉山、珠海、匈牙利六大产业基地;近五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49亿元,拥有一支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研究开发创新团队,建成了“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合物表面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行业高水平创新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