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管局市政中心多措施保障路灯设施平稳过冬

2020-11-26 16:3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人维修路灯

工人维修路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金靖媛 李畅 烟台报道

  冬季已至,路灯将受到极大的考验,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为确保路灯设施安全运行,路灯所自11月初启动“保障路灯设施平稳过冬专项检查工作”现已接近尾声,目前完成142条道路路灯设施的安全摸排整治。

  据了解,市政中心为进一步提升所辖路灯照明设施完好率、提升城市夜间照明服务质量,保障冬季照明设施和线路的安全运行,组织路灯养护所成立8个排查整治小组对所辖路灯照明线路进行划片负责,逐条道路、逐个区域拉网式、全方位摸排整修。

  专项检查工作负责人隋强向记者介绍,此次工作重点是防范大风、雨雪降温引发设备异常问题。一是对线路老化、线皮破损、线缆接头松动和绝缘层破损进行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减少因线路故障引发的路灯问题。二是对损坏的灯具及时进行更换,对结合不紧密的灯头进行紧固,防患于未然,确保道路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降温降雪天气逐步逼近,提高巡视质量、缩短巡视周期是眼下工作的关键。截至目前,路灯所完成了南大街、北马路、幸福中路、迎春大街、华茂街、大东夼路等142条道路的路灯设施及线路整治,累计完成线缆接头热缩处理900余处、灯头更换及紧固1400余套、架空线路巡修及清理1600米,路灯检查井内杂物清理近800处。余下工作正加紧进行,预计12月初完成辖区内所有路段的检查整治工作,保障路灯设施平稳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城管局市政中心多措施保障路灯设施平稳过冬

    冬季已至,路灯将受到极大的考验,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中心获悉, 为确保路灯设施安全运行,路灯所自11月初启动“保障路灯设施平稳过冬专项检查工作”现已接近尾声,目前完成142条道路路灯设施的安全摸排整治。[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调研烟台移动5G应用体验工作

    11月26日上午,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一行到烟台蓝色科技园展厅对烟台移动5G应用体验开展专题调研。[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烟台海事局编制《船舶污染应急设备库运行管理规范》填补国内空白

    近日,记者从烟台海事局获悉,由该局牵头编制的《船舶污染应急设备库运行管理规范》和参与编制的《船舶溢油应急处置效果评估技术导则》两部规范近日已由交通运输部公告发布,计划自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船舶污染应急设备库运行管理规范》的出台填补了我国[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
  • 烟台公安交警部门曝光11月份“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和企业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的曝光力度。[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
  • 福山区发布关于注销部分营运货车《道路运输证》的公告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鲁政发〔2018〕17号)、《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商务厅 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交运管〔2020〕25号)要求,对烟台市福山区2019年12月31日前,《道路运输证》审验到期,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予以注销《道路运输证》。[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
  • 国外有房产、公司……芝罘“能人”却身陷囹圄!

    2019年6月份,市民孙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名叫张晨的男子,两人互加微信,之后二人经常聊天,一来二去孙女士感觉两人很聊得来,便有了长期交往的打算。这个张晨可是大有来头,IT行业,在美国经营一家公司,近期正要将业务转回国内……[详细]

    11-26 1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