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开展赴韩交换教授项目

2020-10-23 20:1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冯艳华 李明洁 烟台报道

  记者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获悉,为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该校与韩国全州大学建立了教师公派交流项目,交换教授项目就是其中重要一项。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食品系教师周霞凭借优异的表现在选拔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校第一位公派出国交流访学的教师。

  10月21下午,赴韩交换教授项目行前座谈会召开,青岛农业海都学院党政领导张广伟、杨洲出席座谈会,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以及食品系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韩国全州大学交换教授的项目,是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公派教师出国访学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扩大教师国际化视野,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素质,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后,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将选拔更多的优秀教师到国(境)外友好高校访学交流,推动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发展。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广伟代表学院党委、学院行政对周霞顺利通过选拔,获得韩国全州大学交换教授资格表示祝贺。对周霞的交流访学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要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和交流;要牢记身份,心系祖国,遵守纪律,把海都学院的精神风貌带到国外;服从管理,注意安全;不负重托,学有所成。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副院长杨洲对周霞的访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叮嘱,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周霞顺利访学、平安回国。

  周霞在会上发言,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嘱托,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回国后以崭新的形象,更高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回报学院的栽培。

  会后,组织人事部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对周霞进行因公出访行前指导。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积极探索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提升教育开放水平和国际化办学水平,让师生能够“走出去”。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与德国、西班牙、韩国、泰国等有关高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与韩国高校互派交换生项目、专升本项目、本硕博连读项目已全面展开,每年选送优秀专科生赴韩国高校攻读本科、优秀本科生赴韩国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不断拓展合作办学项目,在学生交流的基础上,拓宽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的合作,多次选派教师赴国外进行考察学习,拓宽教师国际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