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烟台隆重召开

2020-10-23 17:0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10月23日,2020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烟台开幕。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主办,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城管及环卫部门管理人员、业界精英、知名专家、环卫产业界人士240余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论坛以“智慧新环卫,领航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不同角度深入探讨智慧环卫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新应用、新管理、新业态,引领环卫产业创新驱动、提质增效,促进环卫产业的智慧化可持续发展。

  烟台市政协王国伟副主席在开幕式致辞

  烟台市政协王国伟副主席在致辞中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现已从地方性环卫产业会展,逐步成长为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行业博览会。为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环卫业的深度参与和积极贡献。

  中环协徐文龙会长在开幕式致辞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徐文龙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环卫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未来智慧环卫从加强顶层设计、高精尖技术应用、打造良好生态系统等方面指明了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设置五大主题板块,20余场专业报告,来自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及代表做主题分享,内容涵盖环卫产业物联网、大数据应用以及智能装备的现状与未来等。

  烟台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克山做经验交流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克山就烟台市智慧环卫的建设管理情况做了专题报告。他表示,自进入新世纪以来,全市环卫行业“智慧环卫”信息管理平台对提升烟台环卫工作的现代化水平,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全市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较大规模保洁公司,累计投资近5000万元建设了各自的“智慧环卫”信息管理平台,道路保洁、公厕保洁、生活垃圾处理等作业实时可视化、精细化、智慧化监管。下一步,烟台环卫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信息管理系统,对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全程实现数字化监管。利用智能化、自动化环卫保洁设备,对接5A级景区的标准,将62公里长的市区滨海路打造成为国内最洁净的海滨观光道路。

  据悉,海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此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在烟台市推进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中,公司融合先进科技,打造海德智能模式,研发的智能环卫清扫设备,开创了自动驾驶环卫新时代,成为全市环卫行业发展的里程碑。

  此次主题论坛、高峰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位代表及专家学者务实、坦诚、开放的沟通、分享,为环卫行业与互联网融合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服务,为“互联网+环卫”转型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机遇,为推进智慧环卫的进程搭起了“智慧的桥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