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烟台)现场会召开

2020-09-25 15:3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会议现场

  参观生产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通讯员 邓晓君 烟台报道

  9月23日,全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烟台)现场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省工信厅,省机器人协会、省汽车行业协会、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省高端化工转型促进会等相关领导,烟台市县工信系统技改负责同志,92家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110家烟台市重点企业及技改需求企业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陈军主持,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乔金仁致辞,开发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在会上进行推介,艾迪精密机械等24家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商进行路演,工商银行、浙商银行介绍了融资租赁等产品及服务政策。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烟台开发区工业互联网联盟、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平台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与技术改造处处长王楗夫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对本次烟台技改现场会的组织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这是自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现场会以来规模最大、要素最全、效果最好的一次,并希望烟台市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高水平技术改造步伐,掀开智能化技改的新篇章。

  会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典型企业分享了技改的经验做法。作为山东省机械行业智能化技改的典型案例,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大力实施自动化、智能化改造。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尚武,首先介绍了公司液压属具、刀具和液压件的基本情况,并从公司的研发实力、核心技术、精密制造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公司正在建设“绿色铸造工厂”“泵阀智慧工厂”“马达智慧工厂”三大项目,规划未来产能100万个液压件,将打造成国际有一定竞争力的智慧制造产业基地。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不断成熟,工业制造业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工业机器人逐步代替人力劳动,彻底改变了传统工业的生产模式。艾迪精密机器人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哲从公司简介、核心能力、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展望等四大版块进行了分享,从组建机器人事业部,到艾迪智能工业园的动工,从各项发明专利到品质认证,拥有创新平台、研发平台、基础加工与专业团队于一体,艾迪工业机器人将应用于上下料、机加工、打磨、搬运、焊接、激光切割等各大领域,致力成长为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领头羊。

  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与有技改需求的企业进行了供需专场对接。会后,还将开展3—5天的“一对一”免费诊断咨询公益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烟台)现场会召开

    9月23日,全省工业企业智能化绿色化技改(烟台)现场会在烟台开发区召开。省工信厅,省机器人协会、省汽车行业协会、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省高端化工转型促进会等相关领导,烟台市县工信系统技改负责同志,92家智能化绿色化技改服务商,110家烟台市重点企业及技改需求企业[详细]

    09-25 15-09大众网
  • 家门口的视觉盛宴!大型杂技魔术情景剧《鸿雁》将于10月4日精彩上演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很快就会见底,但秋天第一场杂技魔术情景剧绝对会让人回味无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舞台杂技剧《鸿雁》将于10月4日在烟台大剧院精彩上演,在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家带来一场蒙派杂技的视觉盛宴。[详细]

    09-25 15-09大众网
  • “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烟台500余名水文志愿者携手护生态

    金秋九月,碧波荡漾。9月25日上午,“绿水青山 巡河有我”第四届烟台巡河志愿活动,在山清水秀的海阳市小孩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行。水文河湖巡河队、河湖长制工作者队、企业家河长巡河队、小蓝车巡河队、生态水质监测队、生态水量监测队、无人机巡河队、鲁东大学志愿[详细]

    09-25 14-09大众网
  • 亚洲最大邮轮型豪华客滚船“中华复兴”轮正式投入渤海湾营运

    9月25日,“中华复兴”轮首航暨客货滚装合作联盟签约仪式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客运站码头举行。亚洲最大、最先进、最安全、最豪华、装载能力最强、智能化水平最高、设备最节能环保的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正式投入烟台至大连航线营运。[详细]

    09-25 14-09大众网
  • 品味“鲜美烟台” 探访烟台酒店里的“海鲜集市”

    23日上午,“诗与远方‘云’上见”仙境烟台全媒体线上采风行来到了位于旅游大世界的百纳千禧会,码头直供的鲜活海鲜让人垂涎欲滴,看完海景,再来一顿海味,“鲜美”不言而喻。[详细]

    09-24 17-09大众网
  • 扬帆芝罘湾 品读烟台的前世今生

    9月23日上午,“诗与远方‘云’上见”仙境烟台线上媒体采风行采访团乘坐大帆船由旅游大世界扬帆起航,体验“芝罘湾新干线”,感受烟台开埠历史与文化精华的旅游新亮点。[详细]

    09-24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