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

2020-09-11 16:06: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王悦霖 通讯员 高森 吕海波 烟台报道

  9月10日是全国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天下午,滨州医学院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慰问表彰教师,对立德树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和任务要求,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

  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

  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车先礼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李文喜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广成宣传表彰决定。滨州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车先礼、白咸勇、马东太、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特邀嘉宾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副总裁商庆新,分别为参加抗疫教师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从教满30年教师代表、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教师代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徐荣祥教学贡献奖教师代表、首届十佳辅导员、优秀教师代表、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颁发“最美抗疫先锋”纪念牌

  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牌

  颁发从教满30年纪念牌

  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教师代表颁奖

  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代表颁奖

  颁发“徐荣祥教学贡献奖”特等奖

  颁发“徐荣祥教学贡献奖”优秀奖

  为学校首届十佳辅导员颁奖

  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为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

  车先礼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及后勤一线的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刚刚步入滨医工作的新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当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如何在日益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中脱颖而出,跻身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行列,需要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和任务要求,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完善与现代大学相适应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高师德建设成效。切实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政治站位,“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推动每位教师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引者。二要坚持“引培”并举,着力推动人才效能有效发挥。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健全校院两级人才引进与服务体系,构建人才快速发展通道,推动引进人才与培育人才公平竞争、并轨运行、共同发展、形成合力。三要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激发人力资源活力。改革薪酬分配制度,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进一步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加强人才师资发展平台建设,构建惠及大多数教师的新时代教师发展体系,提升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让优秀的人培养出更优秀的人。

  车先礼强调,滨州医学院要始终把发展壮大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握校地协同融合的机遇,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更加突出办学的优势、特色,更加突出服务社会的能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广大教师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做潜心治学、悉心育人、博学善教的表率;要善于思考、刻苦钻研,真正成为前沿思想、先进理念、创新方法、高端科技的传播者、引领者和构建者;要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把握新兴教育理念,探索全新教学模式,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造就能满足社会需求的一流拔尖人才,在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谱写出自己的“奋进之笔”。

  观看教师节微视频《讲台与烛光》

  新职工宣言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教师节微视频《讲台与烛光》。2020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晓慧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将秉承“仁心妙术”校训,修为师之德、增为师之才、尽为师之责,潜心教书育人,把自己的人生融入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中去,切实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入职宣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