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烟台市青少年宫在行动

2020-09-10 20:3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孙忠涛 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我的儿子16个月,刚刚学会走路,通过这次参与志愿服务,我要对我的儿子从小进行安全教育,树立规则意识”,烟台市青少年宫党员志愿者边鸿渤对记者说。9月9日至11日,在共青团烟台市委机关党委的号召下,烟台市青少年宫党支部的30名党员志愿者分两路在西大街与大海阳路交接处、大海阳路与新石南路交接处参加了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们在协助执勤过程中,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建设更美好的烟台奉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前,烟台交警第一大队民警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就交通法规及活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岗前培训,并组织志愿者观看执勤视频。重点针对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现场劝导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志愿者们要予以耐心的劝导。参与的交通志愿者在交通压力较大的出行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认真执勤,他们始终用微笑,有序地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引导、劝阻不文明行为,并向过往市民大力宣传文明交通。“我不觉得累,我很喜欢这种志愿活动,这次活动,给我们的一些培训,让我对交通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体验到交警的辛苦和付出。”少年宫大提琴教师戚媛媛告诉记者。

  据烟台市青少年宫总务部副部长潘鲁宁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30名志愿者全部由来自烟台市青少年宫的教师,通过这次活动,既让老师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又让老师们锻炼自己,不仅教师自己深刻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还会将这种精神,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在未来,烟台市青少年宫会更加积极参加这种志愿活动,为烟台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