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慈善总会举行《慈善法》宣传普及志愿服务培训大会

2020-09-03 16:0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迎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慈善法》宣传普及、志愿服务培训大会现场

参会领导及成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乔大元 通讯员 宋晓虹 烟台报道

9月3日上午,在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和《慈善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来临之际,烟台市民政局、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慈善义工工作站,举办了迎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暨《慈善法》宣传普及、志愿服务培训大会。

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李振江,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书记刘仁文,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专业教研室博士、主任赵书亮,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曹传柳,烟台市军休所副所长孙明科,烟台市慈善总会秘书长赵东丽以及烟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各义工组织负责人及义工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起观看宣传片

隋子林对烟台市慈善工作提出要求与希望

李振江表示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和参与

在观看了慈善宣传片《中国梦 慈善情》和《万众一心行善举 风雨同舟战疫情》后,烟台市民政局局长隋子林表示,慈善工作要继续弘扬以资源无偿为前提的奉献精神,并对烟台市慈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希望。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所长李振江分享交流了军休所一直以来不断创新的道路,并表示继续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曹传柳对《慈善法》进行宣传、普及

赵书亮讲述慈善义工服务的发展与未来

会议现场,烟台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曹传柳向现场人员解读了《慈善法》,并对慈善的概念、慈善募捐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对依法开展慈善义工服务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表示要依法懂法、通过合法有效的方式进行慈善工作。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专业教研室博士、主任赵书亮在讲述慈善义工服务的历史源流、国内与国际慈善义工服务的发展状况及趋势以及相关组织的建设与管理的过程中,指出在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给予了正确的理论指导。

王忠华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宣誓

与会人员进行宣誓

刘仁文带领参观军休所荣誉室

“我志愿加入义工组织:严格遵守义工守则,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培训结束后,有着50年党龄的五星级党员义工王忠华带领全场进行义工宣誓。宣誓仪式后,烟台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委书记刘仁文带领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烟台市军休所党建工作以及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烟台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会旨在引领义工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慈善法》,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通过对慈善义工志愿服务的培训,也有利于强化广大慈善义工对服务理念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为更好的志愿服务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