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衣冠、点朱砂!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特色开蒙礼迎新生

2020-09-02 16:39: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启智慧之门

老师为学生点朱砂

开学典礼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蒋璐杰 温艳艳 烟台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上午,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爱尚学”系列课程二——入学仪式篇开学典礼举行。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启蒙教育是人生教育的第一步。为了欢迎新生入学,该校举行开蒙礼活动,开蒙礼不仅是中国传统的礼仪文化,更是对孩子一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开篇之笔。
  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仪式感。明礼篇:正衣冠、感恩礼;启智篇:朱砂启智,开启智慧之门。老师们用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当中的“痣”通智慧的“智”,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对孩子们美好的愿望;击鼓明志,铿锵古韵社团学生击鼓表演,带领一年级新生一起入学宣誓;祝福篇: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张晓琳致辞并送上祝福,让孩子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树立 “善”“正”的行为规范,汲取尊师爱学的思想精华。孩子们在一系列活动中完成了生命认知和角色认知,为接下来的在校学习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憧憬与希望。这不仅是一个简单的入学仪式,也是告诉孩子们新学期已经起航,更是让孩子们自己描绘并激发起创造今后时光的光荣与梦想,帮助孩子们开启人生崭新的起点,走好小学生涯第一步,让每个生命都绽放自己的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