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助力文明创建 彰显城管担当”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02 15: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董超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充分发动和依靠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助力文明创建,彰显城管担当”净滩志愿服务活动,对下辖第一海水浴场进行全面清理,守护美丽海滩,打造靓丽岸线。同时,从9月2日开始,利用三天时间,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走上街头,义务清理栈桥、滨海广场、文化广场、火车站广场、火车南站广场、滨海路等人员密集场所环境卫生,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清洁公共设施,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

  9月2日上午9点,净滩活动正式启动,烟台市城市管理系统210名干部职工分为7组,来到第一海水浴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捡拾沙滩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对漂浮到岸边的海菜海藻及时清运,全面加强海水浴场及其周边卫生清理,提高保洁质量,杜绝垃圾入海,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加入到爱护城市环境,守护蔚蓝海岸线的行动中来。志愿者们通过分组包片、流动服务的方式,协助公园广场、街道保洁人员做好保洁工作,劝导商户、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营造“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浓厚氛围。

工作人员正在沙滩清理垃圾

  志愿服务活动既是一项便民利民措施,也是近距离接触群众,听取市民诉求的有效途径。烟台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自觉融入文明城市创建这一大局,严在心中,行在脚下,积极参与,推动实现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