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向德州捐赠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30万元 改善贫困生学习环境

2020-07-29 15:02: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仪式现场

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向德州团市委捐赠援建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周君 烟台报道

  7月28日,烟台德州共青团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捐赠仪式在德州举行。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国旺出席活动。德州团市委书记王成、副书记韩修恒出席活动,德州团市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县市区团委书记、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德州县市区团委、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希望小屋”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山东港口集团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国旺向德州团市委捐赠援建首批“希望小屋”项目资金。本次共捐赠资金30万元,援建德州“希望小屋”25个。

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徐国旺讲话

  徐国旺在讲话中表示,烟台港一直以来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参与各类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实践活动,具有发展企业、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这次“希望小屋”项目援建行动,第一时间启动了“山港关爱·伴成长”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开展了“10元关爱行动”,发动全港团员青年、青年工作者、团干部和爱心职工,每人自愿捐助10元钱,用于“希望小屋”建设,全港上下迅速掀起了爱心捐款、扶危济困的蓬勃热潮。希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希望小屋”,切实为困难儿童打造一个精致、温馨的独立空间和逐梦天地。严把质量标准不打折,持续抓好跟进管理不断档,真正把“希望小屋”建好、管好、用好,切实帮扶到最困难的孩子,让更多困境少年受助受益。希望做好“希望小屋”品牌宣传推广,努力让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参与到这项事业中。

德州团市委书记王成讲话

  王成代表德州团市委对相福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希望小屋”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受捐赠的县市区团委要严格管理使用资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最困难的孩子得到帮扶,确保建设质量标准不打折扣,确保后期跟进管理不断档,确保每一笔募集款物收支清晰。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烟台德州两地能够进一步密切双方联系,架起友谊桥梁,动员更多的企业、组织更多的资源,为两地的青少年事业携手奋斗。

烟台团市委书记相福亮讲话

  相福亮介绍了烟台共青团工作及“希望小屋”项目情况。他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烟台团市委将继续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的事”“分内的事”,最大限度地把德州所需和烟台共青团所能结合起来,在继续做好市级团委对接协作的基础上,推动两地县(市、区)团委精准对接,发动青联、青企协、青年文明号集体等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探索建立联席会议、定期交流互访等制度,加快推动形成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口结对关系。德州团市委在“希望小屋”项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烟台将积极吸收借鉴,相信在两地共青团及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小屋”项目一定会成为造福烟德两地少年儿童的暖心工程、公益品牌。烟台与德州共青团工作在各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两地共青团多互动、多交流,共同推动两地共青团事业跨越式发展。

  “希望小屋”项目是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的突破方向,也是共青团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在充分论证和试点基础上,烟台市计划从今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设“希望小屋”297个。其中,2020年建设120个,2021年建设100个,2022年建设77个。同时,对口帮扶援建德州、济宁各150个“希望小屋”,分三年实施,每市每年各援建50个。

  近期,烟台团市委广泛发动青企协、青联、青年文明号等团属资源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募捐认领小屋行动。截至目前,已募集“希望小屋”资金156.8万元,已建“希望小屋”19间、在建18间。丰金集团、喜旺集团、滨州医学院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和单位踊跃参与、纷纷认捐,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主动认领、积极作为,提出筹集资金30万元,对口援建德州25个“希望小屋”,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担当。

实地调研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

  座谈结束后,相福亮一行实地调研了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以及“希望小屋”建设情况。

  全面小康的路上,孩子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追逐梦想的途中,爱是给孩子最好的赋能。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我们相信,善良如你,一定会向他们伸出援手!你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送出你的爱,也可以采取“一对多、一对一、多对一”方式进行援建。

  银行汇款方式

  户 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帐 号:1601014400001580(人民币)

  1601144400000011(外币)

  捐款备注:烟台希望小屋,姓名、电话。

  咨询电话:0535-62511553

  支付二维码:

  支付宝捐赠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付宝收款码

  微信支付捐赠

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收款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