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公益行 用彩绘留住乡愁

2020-07-22 16:4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助力牟平区高陵镇西洼村“居民小剧场”墙体手绘

烟台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助力牟平区高陵镇西洼村“居民小剧场”墙体手绘

烟台职业学院志愿服务队助力牟平区高陵镇西洼村“居民小剧场”墙体手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史云磊 烟台报道

  “青年志愿公益彩绘,共绘美丽乡村画卷”。近日,烟台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烟台市“乐在西洼”文化助老扶贫项目,助力牟平区高陵镇西洼村“居民小剧场”墙体手绘。

  “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在充分了解村风、村容和村民喜好的基础上,结合绘制建筑的实际情况,为西洼村设计了5套方案。经过村民代表投票后,最终确定“西洼大舞台”“红樱桃艺术社”“乐在西洼”3个墙体手绘主题。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刘夕榕与8名学生志愿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初心,不畏炎炎烈日,克服一切困难,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总面积近30平方米的墙体手绘,勾勒出一幅幅“乐在西洼”的墙体美图。

  望着“会说话”的墙绘,村民们喜上眉梢,纷纷夸赞:“这些墙体彩绘美观大方,为俺们的文娱生活增添了色彩,真心感谢烟台职业学院这些志愿者们。”

  近年来,烟台职业学院先后有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助力乡村建设发展的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中,打造“绘乡村绘生活”的亮点志愿品牌,优秀事迹多次被媒体报道。以“益心艺意”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一批批烟职青年志愿者,正通过不同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担当之姿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奋进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