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分影院恢复营业 经典优质老片占排映主流

2020-07-22 16:4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影数字国际影城(烟台莱山保利mall店)正式恢复营业

观众在自助取票口取票

观影前须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经过将近180天的漫长等待,电影院的大银幕终于再次鲜活起来。7月22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烟台市区仅有少数几家影院复工,经典优质老片占据排映主流。

影院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消毒

市民在大厅等待观影

  记者从山东省电影局下发通知得知,目前,山东省全部地区均属于低风险地区,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2日,记者从中影数字国际影城(烟台莱山保利mall店)了解到,该影院即日起正式恢复营业。“我们影院应该是莱山区第一家恢复营业的,从第一天营业情况来看,观影人数还是比较可观的。在排片上,基本上都是经典老片,比如《战狼2》《大鱼海棠》《寻梦环游记》等,新片有比较火的《误杀》《第一次的离别》等。”中影数字国际影城副店长刘先生这样对记者说道,“为了保证安全,我们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每天早晚各深度消毒一次,每场放映结束后也开展消毒工作。在上座率方面,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最多不超过30%,必须交叉隔座观影。观众进场前须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

  刘先生告诉记者,接到复工通知后,影院就立即召回了所有员工回归岗位,为恢复营业做准备。“其实我们一直在做复工的准备工作,疫情期间也定期开展常规清洁维护。所以在完成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后,立即报备了相关主管部门查看各项指标是否合格。”

  影院恢复营业的消息也令影迷们兴奋不已,不少人在开放第一天重回影院观影。“我们选择了《一条狗的使命2》这部电影,之前曾在App上观看,觉得电影的内容很不错,所以在电影院开放后立即和朋友一起来到影院观看大银幕版本。我觉得电影院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观影人数也有限流,所以很放心到这里观看电影。”一名市民对记者说道。“我们观看的影片是《误杀》,在大荧幕上看真的很震撼,比在线下看更有感觉,我特别喜欢电影院观影的氛围。”一名观影后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道。

  记者从线上购票App上查到,截至目前,烟台市区仅有中影数字国际影城(烟台莱山保利mall店)、芝罘万达店、新世纪电影城阳光100店、开发区万达店恢复营业。温馨提示,市民在观影时需做好自我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遵守观影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屈晨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