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文化,惠生活!2020年烟台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启动

2020-07-17 22:3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0年烟台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启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摄影 隋昊言 摄像 程国闰 烟台报道

  酷暑炎炎,文化消夏。7月17日晚,烟台文化中心广场沉浸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荟文化 惠生活”—2020年烟台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在这里正式拉开大幕。缤纷的文艺演出、多样的惠民活动、丰富的非遗展示,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

  乐·缤纷活动点亮市民文化生活


京剧表演《王宝钏》

  2020年度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在激昂的《鼓舞盛世》中拉开大幕,向阳街道海之花艺术团男女声二重唱《口罩后面的美》歌颂了战疫英雄的伟大,中国风舞蹈《且吟春雨》美轮美奂,京剧表演《王宝钏》惊艳众人,情景剧《左邻右舍》用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社区良好风气……一幕幕精心编排、完美演绎的文化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情景剧《左邻右舍》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市委网信办指导,由大众网烟台主办,由喜旺集团、青岛啤酒、鲁花烟台分公司、鲁花矿泉水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烟台分公司、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烟台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协办,力求通过多方努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激发城市商机与活力,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贡献力量。

精彩的文艺表演

  活动中,烟台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左言新,芝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中心主任李文,芝罘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晓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青岛啤酒山东省区副总经理郭新章,鲁花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赵晓杰共同启动本届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站站长冯炜程致辞

  冯炜程在致辞中表示,社区文化惠民节是大众网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通过社区活动丰富了烟台市民文化生活,展现了烟台市民的精神面貌。2020年在“六稳”“六保”的主基调下,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联合本地知名品牌,将夜间经济和文化活动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惠·企业助阵引领惠民消费

  2020年烟台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的一大亮点便是“惠”,活动联合了众多烟台本地知名品牌走进社区,用最实惠的价格,引领惠民消费,激发夜间经济活力。

企业现场助阵

  活动现场,烟台移动5G手机、千兆宽带、千兆路由等业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居民现场免费义诊,收获颇高人气;鲁花全系列产品以最优惠价格展出,春夏秋冬定制水狂“吸睛”;喜旺免费试吃让人挪不开腿,新品深海鳕鱼棒成为孩子的最爱;青岛啤酒更是以惠民为根本,推出买一箱送一箱活动……

企业现场助阵

  家住附近的孙阿姨告诉记者,饭后出来散步逛到这里,结果就看到好多品牌搞活动,都是平时的常购品牌,还有难得的优惠,便买了一大波,准备回家好好享用。

鲁花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赵晓杰致辞

  “社会责任,文化惠民。引领文化惠民消费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鲁花烟台分公司总经理赵晓杰的发言代表了现场企业共同的心声。本地企业助力本地发展,围绕着服务好民众,这些企业集结在一起,通过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将最优质的产品呈现在社区居民眼前,以最实惠的价格、信得过的品质回馈居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享·非遗亮相让市民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现场非遗展示

  “莱州毛笔有600多年历史,从选料到制成,经过选、配、垫、梳、圆、修、捋等120多道工序……”活动现场,烟台非遗展示区内,莱州毛笔传承人张庆林老师正在认真地给前来围观的市民讲解莱州毛笔的工艺。为了参加此次活动,他专门从莱州赶来。张庆林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好的深入市民平台,更好地宣传烟台非遗文化,让文化在传承中发扬。

现场非遗展示

  另一边,非遗传承人许文华的剪纸摊位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这次活动她特地带来了最受欢迎、憨态可掬的十二生肖剪纸,遇到感兴趣的市民她还会用手机给对方翻看更多的作品。许文华告诉记者,非遗文化要想传承必须贴近市民,贴近生活,此次的惠民文化节便是一个很好的载体。

  不仅如此,烟台面塑和葫芦烙画也在非遗展示区内吸引着市民前来赏玩。展非遗风采、秀非遗文化,活动特设的烟台非遗展示区为市民创造了与非遗文化面对面交流的契机,让市民悦享文化成果,让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2020年度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荟文化,惠生活

  媒体搭台、商家唱戏、惠及百姓,2020年烟台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活动将历时三个月,覆盖烟台多个县市区的社区,力求切实促进文化惠民消费,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便利居民生活,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